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高通取代英飞凌成五代iPhone芯片供应商

高通取代英飞凌成五代iPhone芯片供应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了解,苹果已着手设计预计明年中推出的第5代iPhone,而iPhone基频芯片组的供货商,也将由长期合作伙伴英飞凌转到高通身上,让不久前才付出高于外界估计价码买下英飞凌无线通讯芯片部门的英特尔似乎当了冤大头。

来源:搜狐IT 2010年9月6日

关键字: iPhone 英飞凌 高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了解,苹果已着手设计预计明年中推出的第5代iPhone,而iPhone基频芯片组的供货商,也将由长期合作伙伴英飞凌转到高通身上,让不久前才付出高于外界估计价码买下英飞凌无线通讯芯片部门的英特尔似乎当了冤大头。此外,业界人士也传出,第5代iPhone的组装订单仍花落鸿海集团,和硕未能再分到一杯羹。

  消息称,苹果已经开始着手设计预计明年中上市的第5代iPhone,虽然内建的应用程序处理器(AP)仍将继续采用苹果自行开发的产品,但基频芯片组供货商却大转向。尽管第1代到第4代的iPhone都是采用英飞凌的基频芯片组,然而苹果已决定,第5代iPhone将改用高通的基频芯片组。

  目前3G版iPad的芯片组供货商几乎与前一代的iPhone 3GS完全相同,这也代表,3G版iPad在3G上网的设计,将会依循iPhone来进行。随着第5代iPhone基频芯片组改用高通产品,未来的3G版iPad更改芯片组供货商也只是迟早的事。

  英飞凌去年决定出售无线通讯芯片部门,该部门在高端产品拥有苹果这个金字招牌客户,诺基亚今年下半年的超低价产品线,全部采用英飞凌芯片组,使该部门的身价从年初起就开始上扬。而该部门去年第2季开始转亏为盈,除了最早与英飞凌洽谈并购的英特尔之外,更吸引高通、三星、联发科等前来竞标,带动英飞凌无线通讯芯片部门售价一路走扬,英特尔在8月底以14亿美元现金买下该部门,比外界原先预估金额的高出1-2亿美元。

  随着苹果挥别旧爱英飞凌,业界人士多认为英特尔“买贵了”。英飞凌对英特尔的价值,只剩帮助英特尔将3.5G整合进英特尔Atom与桌上型、笔记本计算机用CPU。

  苹果变更第5代iPhone芯片供货商,对iPhone代工订单也带来一些影响。据了解,抢下高通与苹果首度合作的产品-CDMA版iPhone 4代工订单的和硕,并没有因为苹果新款iPhone改用高通芯片组占到便宜,预计明年中上市的第5代iPhone组装订单,仍将全部由鸿海集团独揽,当CDMA版iPhone 4生命周期结束后,和硕与苹果在iPhone上的合作也会暂告段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