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多种途径成为CIO 你属于哪种类型?

多种途径成为CIO 你属于哪种类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成为CIO的方法不只一种,每个CIO所关心的项目也大不相同。功能型的CIO最重视IT系统问题的解决,藉由让IT基础架构保持不断营运的方式,避免公司在金钱与时间上的损失。

来源:CIO时代 2010年8月6日

关键字: CIO iPhon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成为CIO的方法不只一种,每个CIO所关心的项目也大不相同。我们可以由每个CIO对于工作项目分配的时间比重,来判断出他们是属于那一类型:功能型、转型推手型,还是商业策略导向型?

  功能型的CIO最重视IT系统问题的解决,藉由让IT基础架构保持不断营运的方式,避免公司在金钱与时间上的损失。我们从这次调查中亦可发现,这类型的CIO有57%认为他们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改善IT的营运效率/效能。

  Kennametal公司的CIO暨副总Raj Datt,可以做为这一类型CIO的代表。他近来才在他的系统中安装一套实时应用软件与网络监控系统,以强化公司IT的基础架构。他也如其他41%的功能型CIO一样,认为要做好他们的工作,最关键的就是要找出具有IT技术天分的人才。也就是说,培养新一代聪明的IT救火员。

  至于转型推手型CIO则是像是Wilson公司的Loeb一样,以重新设计企业的营运作业流程并领导公司进行改变为主要工作内容。根据我们的调查,转型推手型CIO平均要服务的人数是所有3种类型CIO中最多的(7,600人)、掌握的预算最高(7亿700万美元)、部门规模则约为219人。有了这么多的资源,转型推手型CIO才有能力进行变革。

  而商业策略导向型CIO,则可以用Pennsylvania大学Wharton学院的助理院长暨CIO Deirdre Woods为例。他把工作的焦点放在与外部学院顾客的互动,以及利用IT强化商务营运系统来和这些客户接触…等方面。Woods建置了一套Web应用程序,可以用来仿真各种商业经营情况,学生可以藉此来练习有关商务决策的事项。根据我们的调查,商业策略导向型CIO的人数最少,因此他们的年资也是最高的,平均而言,大约都有303,000美金的水平。

  这里要注意的是,这3种类型的CIO并没有高下与好坏之分,是否适任完全要看公司的需要而决定。

  像是如果你把商业策略导向型CIO放在ERP问题百出的制造厂,或是要他们维持上海地区无线网络的执行效率,那他们一定会做不好。技术问题实在不是这些商业策略导向型CIO的强项,他们也不想花时间做这些事情。要解决这些问题,你应该要找功能型的CIO来处理。

  另外,如果因为经营需要,公司想要说服营运单位放弃原有执行良好的IT项目,找愿意苦干实干,卷起袖子自己动手的人,实在就不是明智的选择。这时你应该要找转型推手型CIO来领导变革并负责执行。

  没有CIO是这3项兼具的(因为人一天只有24小时,每个人都一定有他心目中工作的重点,分配的时间比例也就有所不同。每个CIO都一定是属于这3种CIO的其中一种。1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