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快递过年关 “收货”将减速

快递过年关 “收货”将减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恢复正常揽收的时间集中在2月7日零点,包括韵达、中通、汇通、快捷、国通和全峰快递。申通和圆通自2月6日零点开始,即恢复正常。优速和天天快递恢复的时间为2月10日零点。

来源:搜狐IT 2014年1月21日

关键字: 快递 淘宝 天猫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对于天猫淘宝订单,大部分物流公司“延迟揽收”,顺丰、EMS、中国邮政正常工作。

在北京工作的吴女士,昨天准备在淘宝网上买些零食作为“年货”储备。结果发现,许多食品网店贴出告示,因快递公司工作人员需要休假,店铺节前停止发货。春节期间,对于天猫淘宝订单,大部分物流公司将启动“延迟揽收模式”。日常私人寄件速度可能也会减慢。

天猫淘宝收货减速

临近春节,快递员也要回家过年。据阿里巴巴旗下的菜鸟网络,对于天猫淘宝的订单,大部分物流公司将从1月25号开始启动“延迟揽收模式”。而顺丰、EMS、中国邮政三家公司正常工作,需要在假期寄件、发货的消费者可以优先找这三家公司。

按照日常服务要求,商家通过天猫淘宝在线下单后,快递公司2小时必须上门揽收。延迟揽收模式是指,假期内,快递公司揽件的速度较平时将放慢。

其中,申通、圆通、韵达、中通、汇通、优速、天天和宅急送快递开始延迟揽收的时间均为1月25日零点,快捷、国通快递为1月18日零点,全峰为1月22日零点。

恢复正常揽收的时间集中在2月7日零点,包括韵达、中通、汇通、快捷、国通和全峰快递。申通和圆通自2月6日零点开始,即恢复正常。优速和天天快递恢复的时间为2月10日零点。

与此同时,日常私人寄件速度可能也会减慢。虽然春节期间各快递网点均有值班人员,但是考虑到春节期间返乡潮,较正常服务期间可能会有延迟。

昨日,记者看到,位于呼家楼地区的宅急送网店,屋里屋外堆满了大小包裹。日常情况下,该网点的货物按序置于地面即可,昨日则是高高堆起。一名想寄大件到湖北某二线城市的顾客上前询问,宅急送工作人员表示,到武汉可以在年前送到,上述城市不能保证年前送到。

申通北京公司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总公司要求公司人员换班放假,保证揽派件速度。他表示,因假期收寄快件的需求较少,公司将根据需求留下足够的值班人员。圆通总公司新闻负责人表示,春节快递需求较少,虽然人员不如平时多,但速度不会放慢。

众多淘宝商家停止发货

上述吴女士对记者表示,昨日查询的淘宝网店,许多都已贴出告示,已经或者马上停止发货。部分网店表示,如果急需发货,只能加钱走顺丰快递。而另外一些网店,直接统一停止发货。

昨日,记者在淘宝网上看到,排名淘宝零食特产热销榜第一名的百草味猪肉脯,在商品介绍中用大红字标明,部分地区已停止发货。该商家表示,年底屯粮,订单暴增,已经尽力打包发货。快递公司节前停运,因此,22日起,全国范围停止发货。

另有众多商家都贴出告示,因快递公司休息或网店人员休息,春节期间停止发货。

对此,春节期间出于对服务质量的考虑,菜鸟建议,春节期间卖家和消费者采用EMS、顺丰、邮政小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