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分析:校验Azure服务平台

分析:校验Azure服务平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2008年的微软专业开发大会(PDC)上,首席软件设计师Ray Ozzie介绍了一款用于云的Windows 操作系统,该系统可以为Windows 2008服务器上运行的以服务为基础的应用程序提供计算和存储服务。

来源:IT专家网 2010年8月18日

关键字: 伟库网 Window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2008年的微软专业开发大会(PDC)上,首席软件设计师Ray Ozzie介绍了一款用于云的Windows 操作系统,该系统可以为Windows 2008服务器上运行的以服务为基础的应用程序提供计算和存储服务。

  在2008年的微软专业开发大会(PDC)上,首席软件设计师Ray Ozzie介绍了一款用于云的Windows 操作系统,该系统可以为Windows 2008服务器上运行的以服务为基础的应用程序提供计算和存储服务。

  Ozzie还为开发人员揭晓了Azure 服务平台,该平台可以用来扩展本地应用程序以及建立Windows基于云基础的系统。该平台的首个公共预览版在PDC上提供给了与会者,其中包括.NET服务,SQL服务,用于访问控制的Live Service,服务总线整合,联合身份,数据存储和同步装置以及微软Live家族的应用程序。微软称,这些工具和服务都可以定制,用于建设和测试VS2008中服务性质的应用程序。

  微软基于Web的Word,Excel和PowerPoint程序都传达了一个明确的信息。软件加服务的时代已经在微软全面展开。微软服务器与工具业务的高级副总裁Bob Muglia认为,服务是继整体应用,客户端服务器,Web和Web服务或称SOA后的第五代平台。从SOA平台到Azure这样的服务平台有一个大的跨越,因为可以通过修复来利用Azure的特性,可以重复使用他们已经做过的工作。

  那么在Azure服务情境中,传统的IT改变又将扮演怎样的角色呢?只是外包云架构中的Windows 服务器或SQL服务器不能对公司的运作作出什么根本性的改变。服务平台是架构的,因此它们不需要通过人为干预来保持运行。

  一个一个程序来

  微软并没有提供一个“Windows 云”,尽管在这样的云里,你管理Windows服务器时可以利用所有的程序和数据并将它们都放到Azure服务平台中。但是企业和第三方开发员们可以做的是将Azure 服务平台与内置的应用程序融合起来。

  该平台的首个社区技术预览版只支持.NET 3.5管理代码。在PDC上,微软宣称它计划要支持本地代码,Ruby,Python,PHP和Eclipse开发环境。目前,微软执行的是正确的策略,微软给了Gillen公司独立软件开发基地,这样他们就可以同时使用这一资源了。

  对于拥有VS技能的IT开发中心而言,要使用Azure服务平台并非高难度的事情。而微软也很聪明的锁定了这一群体并为其提供便利。Azure和VS的目的都是利用并为开发人员注入一种程序模式。

  预览版

  在Azure技术的首个预览版中,开发人员可以用VS 2008ASP.NET Web项目模板和新的服务模板建立.NET 3.5应用程序。模具可以帮助开发员在模拟云的环境中测试和修复其离线应用程序。当某个应用程序处于部署阶段时,开发员通过点击VS中的“发布”将其重新包装,通过Windows Live ID将他们带到了Azure开发门户网站的浏览器上。

  要用带有云数据资源VS创建一个基本的,简单的数据访问和更新程序是很容易的一件事,而要将这些整个搬到Azure上也是很容易的。相比较Amazon.com的弹性计算云要求大量的管理工作,预览版的测试员最喜欢的是云部署的解除。有了Azure后,你可以通过两个点击就完成移动,一是测试阶段版本,二是可以将阶段版本转移到产品版本。

  大小,负载平衡和高度可用性都不需要。你所需要的只是设定实例的最大值,除此以外,它都可以自动调节。将来的CTP中,微软将需要为开发人员给出更多实例来测试。

  规定的架构

  除了应用程序代码以外,开发员为Azure还提供了基于角色的服务架构和配置设置。用熟悉的VS 2008工具创建应用程序是有益的,但是Azure服务架构可能对许多.NET都提出了挑战。

  微软对Windows Azure的架构方法与建设Windows服务器和桌面的市场策略不同。Azure刻意追求更小的代码库和更快的速度。Azure要求指定的架构。每种服务都是一种指定的作用存在于你的应用程序中。虽然这一架构已经领先一段时间,但它却不是一个十分常用的架构因为它以信息为基础且具有异步性。目前,这一架构可以在大型企业应用程序中找到,如Visa 或通用汽车公司。然而,几乎是突然性地,至少是在微软的世界里,它却可以服务于每个人,甚至是小的应用程序。

  超越关系数据库

  对于许多开发员来说最大的挑战将是从关系数据库存储转移到Azure的非关系存储和SQL数据服务的“实体-属性-值”模式。微软没有做一些与Amazon EC2类似的事,也没有在云中提供SQL服务器。原因是任何关系数据库都有基于文件的数据源并且多服务器实例与单一文件数据源的连接是不切实际的,至少在现有的SQL Server2008版本中是这样。

  这对于从未从事过非关系型工作的开发员来说是一项挑战。开发人员需要建立表存储,以便微软知道要怎样按需要确定应用程序的大小。使用会话状态的Web开发人员也不得不重新考虑要如何建立自己的应用程序。

  微软还需要提供一套完整的C#和支持VB的表服务库以及用于所有SQL数据服务的库。

  什么时候使用

  建立Web服务是一回事,但是要决定什么时候和怎样使用它以及其他后台服务以支持台式机和移动设备用户的增长又是另一个巨大的挑战了。

  现实是,像Azure这样的Web服务平台,其实它的发展目标是Windows或Windows 服务器一样广阔,所以它的最终定位是适用于每一个人。早期的目标客户包括Web新创公司和那些可以迅速接受并运行某一事物的爱好者以及那些有特殊商业需求的企业,如那些需要与不同种类的供应商和客户保持联系的公司。Azure技术,如互联网服务主线和联合身份认证技术就可以用来处理这类事情。

  微软的定价模式也将是一个决定性的因素。微软计划有三种定价模式。某些服务,如Live ID将有广告赞助。其他的则按照用户数收费,有点儿类似于SharePoint和CRM模式。第三种定价模式是认购指向型或者说是以效用为基础的,这种按照某些服务每次使用情况来收费。具体情况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宣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