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中易诉微软侵权案8月25日开庭 已多次延期

中易诉微软侵权案8月25日开庭 已多次延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一度延期后,原定于今年6月15日在北京高院开庭审理的中易诉微软侵权案最终确定在本月25日开庭审理。去年11月16日,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宣判,微软侵犯我国中易公司的知识产权,涉及中易宋体、黑体两套字库共约4万多个汉字的著作权,但一审判决没有支持原告对《郑码》输入法的诉求。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8月12日

关键字: 伟库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一度延期后,原定于今年6月15日在北京高院开庭审理的中易诉微软侵权案最终确定在本月25日开庭审理。据北京中易公司透露,在此次审理当中,本案涉及的一些关键证据“备忘录”和“政府协议”首次曝光。

  公开资料显示,北京中易公司诉微软侵权使用中易字库著作权和《郑码》输入法专利的案件自2007年4月23日在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后,于2008年1月15日、2月26日、5月29日进行三次不公开开庭审理。

  去年11月16日,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宣判,微软侵犯我国中易公司的知识产权,涉及中易宋体、黑体两套字库共约4万多个汉字的著作权,但一审判决没有支持原告对《郑码》输入法的诉求。

  一审判决后,原告和被告均向北京高院提出上诉。按照中易公司方面的说法,在1998年微软为Windows95操作系统使用郑码付费后,已经有超过10年时间没有向该公司支付使用费。

  鉴于此,在此次高院审理当中,中易公司方面表示将公开1994年12月8日中国电子部和美国微软签署的《Windows95中文版项目合作备忘录》以及1995年9月20日中国电子部、国家技术监督局和美国微软签署的《Windows95中文版项目标准规范合作协议书》及签字仪式现场照片。

  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就此表示,如果微软对知识产权非常尊重,他们就会承认自己的侵权行为。但是对于此案,微软却要求判决时不要公开审理,尽量缩小社会影响。“从这个对比就知道,微软侵别人的权和被别人侵权的做法是完全不一样的,微软并不是把知识产权看得至高无上,而完全是从自身的利益出发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