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款不妨一试的硬盘碎片整理工具

来源: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2015-09-10 08:58:05

关键字: 碎片整理 Windows

几十年来Windows操作系统中都一直有碎片整理功能。不过也有大量第三方应用中有Windows原生工具中不具备的功能。本文列出了5款商用的碎片整体应用。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9月10日 专栏:几十年来Windows操作系统中都一直有碎片整理功能。不过也有大量第三方应用中有Windows原生工具中不具备的功能。本文列出了5款商用的碎片整体应用。

1、PerfectDisk Professional

PerfectDisk Professional(如图A)是一款用于对Windows PC硬盘进行碎片整理的工具。它让你可以在启动的时候或者按照计划整理碎片,或者手动操作。它还能让你在特定时间段内防止自动优化的发生。

5款不妨一试的硬盘碎片整理工具 

图A

还有一个好处,PerfectDisk会显示你的硬盘SMART信息,包括一个不错的仪表板试图,其中整合了状态信息、SMART信息、计划任务和警报。

PerfectDisk专业版售价29.99美元,也有免费试用版可供下载。

2、Ashampoo Magical Defrag

Ashampoo Magical Defrag(如图B)包括所有你对商用碎片整体应用期待的功能。它会对你的系统应用执行深度分析和自动碎片整理。不过,与一些碎片整理应用不同,Magical Defrag是SSD感知的——这一点很重要,因为老派的碎片整体功能可能会缩短SSD的寿命。

5款不妨一试的硬盘碎片整理工具 

图B

这款应用另外一个很酷的地方是它包含一个屏幕保护程序,可以用世界地图来显示设备的碎片整理状态。这个屏保有些难以解释,但是值得一看。

Ashampoo Magical Defrag售价为14.99美元,也有一个免费试用版可供下载。

3、O&O Defrag Professional Edition

O&O Defrag Professional Edition(如图C)有一个内嵌的集群监控功能,和一个优化自动精简配置的选项。这款应用还有一个内嵌的报告引擎。

 5款不妨一试的硬盘碎片整理工具

图C

O&O Defrag Professional Edition售价为29.95美元,也有一个免费试用版可供下载。

4、UltimateDefrag Freeware Edition

UltimateDefrag Freeware Edition(如图D)是一款方便的碎片整理程序。UltimateDefrag很酷的一点在于它允许你选择你想要执行的碎片整理类型。你可以只对文件进行碎片整理,可以执行整合的碎片整理,或者可以基于文件名称、文件夹名称、新旧程度或者波动性进行碎片整理。

5款不妨一试的硬盘碎片整理工具 

图D

5、WinUtilities Free Edition

WinUtilities Free Edition(如图E)是另外一个针对那些不想使用Windows原生碎片整理功能的用户的好选择。WinUtilities Free Edition与这个榜单上其他碎片整理工具不同的是,它包含一套完整的工具,不仅仅是碎片整理工具。它还包括磁盘清理工具、注册表清理工具、程序卸载工具,等等。要注意的是,免费版本只包含基本的工具,而付费版本包含增强的工具。

 5款不妨一试的硬盘碎片整理工具

图E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