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双线作战初显成效 联想巨资回购彰显信心

双线作战初显成效 联想巨资回购彰显信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传统PC市场,根据最新IDC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联想集团的全球市场份额首次达到两位数,为10.2%,增长速度也远远跑赢业内22%的平均水平,高达47%。2009年,联想移动手机出货量达到800万部,依靠着2G手机精品战略,联想移动成功回到中国手机总销量前三位置和国产第一宝座。

来源:互联网 2010年7月22日

关键字: PC 联想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传统PC市场,根据最新IDC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联想集团的全球市场份额首次达到两位数,为10.2%,增长速度也远远跑赢业内22%的平均水平,高达47%。

  另一方面,自今年6月下旬以来,联想集团在资本市场频频回购股份,累计高达万股。回购期间,股价最低在4.15港元,即使按最低价计算,联想集团在回购股份一项上已耗资超过3亿港元。市场分析普遍认为,联想的连续回购反映管理层对于公司前景的乐观预期,这也从管理层近期的言论中有所体现。

  持续回购耗资过3亿港元

  6月21日,联想集团以4.42至4.43港元回购了231.2万股公司股份,自此拉开了连续回购的序幕。6月21日至6月底的6个交易日,联想集团回购了3445.6万股。7月,联想集团的回购力度进一步加大。7月2日回购1200万股、7月5日回购541万股、7月6日回购774.60万股、7月7日回购了670万股公司股份、7月8日回购491.4万股、7月12日回购143.6万股、7月13日回购400万股,7月至今已回购了超过4000万股。

  回购彰显管理层信心

  对于联想近期连续回购,多数机构的分析认为,回购反映了管理层对公司前景的乐观看法。

  大福证券分析称,从基本面看,投资者依然可以看好联想在内地的市场渗透,因为即使以亚洲视角去衡量,中国的计算机普及率仍相对较低。麦格理发表研究报告表示,联想可受惠环球企业更换电脑潮,估计其增长可保持强劲,并指联想近月大量回购,显示管理层对集团未来前景具有信心,虽然其仍面临同业竞争加剧。麦格理重申对其“跑赢大市”的投资评级,及12个月目标价6.03元,预测2011年市盈率为18倍。

  泓福资产认为,联想集团第二季个人计算机附运量料可达834万台,按年上升47.3%,增幅远高于行业平均的22%水平。另外,集团在全球计算机市场的占有率,料可由8.5%升上10%以上水平。受惠内地移动因特网产品市场未来的高增长,集团可进一步把市占率提升及维持盈利高增长。集团近日持续回购股份亦有利提升估值。

  机构及媒体对联想回购的乐观分析还不仅止于对联想市场能力的信心。文汇报撰文认为,家电以旧换新政策延长至2011年底,有关的因素应有利个人计算机的销量,何况不少企业与政府机构正加快为个人计算机升级换代,这些都成为推动行业增长的动力,而联想作为内地计算机的龙头企业,加上其近年已将业务重点重投内地市场,因此可望成为主要的受惠者。

  业绩发展得益于双线作战

  从最新公布的财报看,联想集团的核心产品依然是个人电脑业务,其中笔记本电脑成为集团全球总销售额的最大来源,占集团总销售额约62%。

  联想集团5月31日公布了截至2010年3月31日的第四财季及全年业绩,联想连续两个季度成为全球前五大电脑厂商中增长最快的厂商,并连续三个季度取得盈利。在2009年/2010年,集团综合销售额较上财年增长11.4%至166亿美元。同时,戴尔近期也乐观预计,企业与政府机构为个人计算机升级换代将推动该公司的收入强劲增长,预计全财年收入将增长14%-19%,调整后营运利润将增长18%-23%。业内人士表示,受到戴尔乐观展望的推动,投资者对联想的盈利前景也可抱更多的憧憬。

  另一方面,联想在手机终端市场上也逐步扩大投入力度。过去,联想曾想专注发展计算机领域,因此把旗下的手机部门售出,但眼见全球移动上网逐渐成为趋势,因此又在2009年回购手机部门,并且扩大在移动上网方面的投资。

  2009年,联想移动手机出货量达到800万部,依靠着2G手机精品战略,联想移动成功回到中国手机总销量前三位置和国产第一宝座。但要长远发展不能仅靠2G手机,联想希望在智能手机上有更好的业绩,因为这才是联想移动互联网的突破口。2010年3月,联想移动副总裁曾国章透露联想移动在3G手机上的研发费用以亿而论。5月联想研究院主导研发的乐Phone问世。柳传志曾对该产品表示,由于乐Phone是针对中国用户需求而开发的,因此在国内市场的竞争优势将大于同业竞争对手iPhone。

  柳传志的产品的自信还源自苹果公司忽略中国大陆市场的成长潜力。柳传志对媒体公开指出:“我们很幸运,因为苹果的脾气很坏,没把中国市场当一回事,如果苹果花在中国消费者身上的功夫和我们一样,那我们将会有麻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