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EMC数据中心的虚拟化实践:提升IT效率

EMC数据中心的虚拟化实践:提升IT效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目前EMC的数据中心已经完成50%虚拟化,预计两年内要达到100%的虚拟化,届时也将提供全面的云服务。Pat Gelsinger表示,目前EMC的数据中心已经完成50%虚拟化,预计两年内要达到100%的虚拟化,届时也将提供全面的云服务。

来源:eNet硅谷动力 2010年7月12日

关键字: 数据中心 EM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04年,EMC在全球拥有5个数据中心(Data Center),并且有的数据中心已经运营了三十年,空间、电力和散热系统都将遇到瓶颈。如果要新建一个数据中心、达到最佳的耗电与散热效率,其费用估计高达1.2亿美元,这让EMC决定通过提高数据中心效率、存储效率与服务器效率这三项措施解决了上述挑战。

  2012年EMC热门CEO人选之一,EMC资讯基础架构产品事业群总裁Pat Gelsinger表示,EMC的提升IT效率计划让他们成为业界第一个拥有私有云的数据中心,这对业务部门在说服客户时,可以带来很大的商业效益,并且成为业界参考的案例。

  Pat Gelsinger表示,目前EMC的数据中心已经完成50%虚拟化,预计两年内要达到100%的虚拟化,届时也将提供全面的云服务。

  Pat Gelsinger指出,IT部门在EMC的定位是业务服务的提供者(Sales service provider),所以业务跟IT的关系十分紧密,而他们也按业务的属性与重要层级定出其对应的应用系统所需的服务指标(SLA),将所有应用系统的服务指标统合分类后,进一步制订出整合的服务目录(service catalog),这个服务目录的指标是业务部门所同意的,而不只是IT单方向对应用系统的想法,因此服务目录就成为业务部门与IT沟通的最重要依据,而IT可以据此量身打造出一个符合业务需求的基础架构,以及提供合适的服务给业务部门。 “许多企业的CIO都没有订出双方同意的服务目录,造成许多专案仅仅是IT单方面的想法,相信这也是导致他们的IT项目无法达成预期目标的原因之一。”他说。

  在EMC的CIO办公室中,针对各项业务流程也设立项目经理来协助业务的推动,Pat Gelsinger以2008年初导入Salesforce.com的CRM为例,说明业务与IT合作的经验。

  “业务部门需要的服务通常讲求速度,不但要快,而且改变还要最小,才不会在意是用哪个应用程式或设备。”由于过去EMC以大客户经营为主,跟客户的关系十分紧密,而且订单数量也有限,管理十分容易,但是随着经营政策改变,业务方向朝中小企业市场迈进,所以决定导入CRM,由CIO指派专案经理来跟各区的使用者代表沟通,前年中导入美国地区,去年中才开始导入亚太区的CRM,在第四季已经完成第一阶段的作业,今年初则全面上线系统,目前IT部门还需要做后端的优化。

  面对云计算服务与虚拟化的趋势,Pat Gelsinger提出CIO正面临的三项挑战。

  1.在发展未来的应用或推动新的策略时,可以采行部分由内部执行,或完全外包,他认为未来的IT必定会更趋于标准化。

  2.成为企业运营流程的合作伙伴。 CIO要思考如何协助企业创造新的价值、新的服务、以及新应用。

  3.必须尽快从以往的异质化环境,转移到新的虚拟环境。尤其以往的环境中充斥许多旧的应用程式与大型主机都是阻碍企业走向虚拟环境的绊脚石,包括以COBOL语言撰写的应用程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