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戴尔收购数据中心软件公司Scalent 加速转型

戴尔收购数据中心软件公司Scalent 加速转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路透社消息称,戴尔公司周四宣布,已经同意收购数据中心软件生产商公司Scalent,但并没有透露具体的收购价格。上周,戴尔曾表示将使企业解决方案部门业务倍增,而收购将是增长的关键。

来源:路透社 2010年7月5日

关键字: 数据中心 戴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路透社消息称,戴尔公司周四宣布,已经同意收购数据中心软件生产商公司Scalent,但并没有透露具体的收购价格。而去年曾斥资大约40亿美元收购了科技服务公司Perot Systems,表明了戴尔向IT服务转型的决心。

  Scalent的软件能自动管理数据中心的基础设施,确保服务器可以高效率地运行。戴尔一名发言人称,许多公司的服务器利用效率低下,通常只有20%至30%。

  戴尔预期整个收购交易将于本季度完成。戴尔表示,通过与已有的服务器、存储、与网络平台结合,收购将使公司企业解决方案部门的结构更牢固。Scalent成立于2003年,提供与数据中心相关的软件和自动化架构。它的投资者包括Hummer Winblad,JK&B资本,FirstMark资本,瑞士信贷。

  事实上,戴尔这个曾经PC行业的霸主,正面临着战略上的困境。惠普、思科、微软、英特尔等都在通过收购或进军新兴领域,都在完善自己的产品线,希望能够成为一步到位的解决方案提供者,将产品从硬件扩充到软件和服务领域。戴尔也在进行同样的努力,希望摆脱对个人电脑和服务器的依赖。

  之前曾经有分析师认为,戴尔想要强化自己在数据中心领域的位置,就必须继续收购其他的公司。因为戴尔的产品还存在着许多的缺口,尤其是在网络、储存网络、完全解决方案和数据中心管理领域。上周,戴尔曾表示将使企业解决方案部门业务倍增,而收购将是增长的关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