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Oracle集群数据库福建电信应用案例

Oracle集群数据库福建电信应用案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福建省电信有限公司是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下辖9个市级分公司,58个县级分公司和2个直属分公司。要求充分利用福建电信原有服务器的设备,实现提高系统处理能力和可靠性的同时,最大化地节约硬件成本。

来源:支点网 2010年7月21日

关键字: 电信 ORACL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福建省电信有限公司是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下辖9个市级分公司,58个县级分公司和2个直属分公司。目前拥有17,000多名员工,为1,300多万用户提供基于固定电信网络的话音、数据、图像及多媒体通信与信息服务和其他增值服务。

  挑战

  为了适应激烈的市场竞争,加快市场响应速度,提高福建电信核心竞争力,福建电信早在1999年就开始启动电信业务支持系统BSS。随着业务的不断发展,原有BSS系统BSS(Business Support Systems——业务支撑系统)的处理能力已经无法满足不断增长的业务处理需求。为此,福建电信决定提高原有BSS系统的处理能力,全面增强系统的可靠性,确保BSS系统可靠、高效率地运行,满足日益提高的电信服务水平的要求。同时,要求充分利用福建电信原有服务器的设备,实现提高系统处理能力和可靠性的同时,最大化地节约硬件成本。

  解决方案

  福建电信利用Oracle集群数据库Oracle RAC,把原有2台安装了数据库软件的服务器主机组成双机集群。由于Oracle RAC是自适应和动态调整的,使Oracle数据库能够根据可用资源、请求优先级和实际系统负载控制来平衡所有并行操作,并充分利用各个服务器的性能,实现集群系统性能的最佳优化,从而使福建电信能够充分利用原有硬件设施的投资,既能够有效提升了福建电信BSS系统的可靠性、性能、可用性和安全性,同时也实现了硬件成本的有效节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