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Oracle电子行业资源管理系统应用案例

Oracle电子行业资源管理系统应用案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广东省电信有限公司惠州市分公司下辖惠阳市、惠东县、博罗县、龙门县及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电信局。随着这样一个统一管理平台的建立,电信运营企业的网络建设和管理得到了有效的规范,提升了网络的可经营性,从而增强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来源:支点网 2010年7月9日

关键字: 解决方案 电子行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广东省电信有限公司惠州市分公司下辖惠阳市、惠东县、博罗县、龙门县及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电信局。主要经营惠州市范围内的国内固定电信网络与设施业务,基于固定电信网络的国际、国内话音、数据、图象及多媒体通信与信息服务,以及电信主管部门批准经营的其他电信业务。至 2004 年 12 月底,全市共有员工 3000 人。

  挑战

  目前,中国的电信网规模已经处于世界前列,在市场放开、竞争加剧的大环境下,国内电信运营企业的战略重点由原先的投资建网扩大规模,逐步转向提高用户满意度、网络管理水平和应用效率,进而转向全面运营管理水平的较量。惠州电信针对以前“资源利用率低”、“市场反映慢、周期长”、“日常工作繁重”、“业务日益增多”,以及资源数据不全、网络状况不清、管理手段落后等问题 引进中兴软创 ZXT10 Resmaster TM 网络资源管理系统,并在该系统中融入惠州电信在运营管理方面的多年经验,打造出符合惠州电信自身特色的网络资源管理系统,与此同时对自己的“家底”进行一次盘查,摸清自身资源状况,并对所采集的资源数据加以整理,最终形成统一的资源数据库。

  解决方案

  由中兴软创承建的资源管理系统( Resmaster V2.0 )软件平台是基于 J2EE 的、具有 GIS 功能的电信资源管理系统平台。系统采用 Oracle 数据库统一管理电信网络资源的空间与非空间数据,系统的数据库可以分为两种类型的数据库,一个是存放对象空间属性的图形库,用 SuperMap 的 SDX+ for Oracle 引擎来管理,一个是存放对象一般属性的属性库,两个库之间通过字段属性关联。

  Oracle 数据库对图形空间数据的存储管理及关系型属性库的查询优化在此 GIS 系统中实现无缝结合,借以 SupperMap 引擎和 J2EE 的三层架构进行管理,使得系统在图形数据的录入及呈现方面均体现优异的性能。通过该系统,后台支撑人员可以查询到完整的路由信息和承载的业务信息,方便高效地开展维护支持工作;业务管理部门可以通过系统提供的自定义查询功能和 OLAP 在线分析工具,充分掌握企业生产资源,根据更翔实的材料来决策。

  系统优势

  基于 ORACLE 数据库的惠州电信网络资源管理系统作为国内第一家实现“全专业、实时、动态、全本地网资源共享”的电信资源管理系统,具有以下几方面的特点:一、整体解决方案的实现,为用户提供“一站式”服务,资源信息的沟通全部实现电子化。二、资源数据的图形化。系统基于图形引擎,将资源数据以简洁明快的方式展示出来,使系统的可操作性大大提高。三、先进、成熟系统构建技术。系统采用 J2EE 、 EJB 等工业标准,后台构建在基于 UNIX 平台的大型应用服务器和 ORACLE 数据库服务器上,先进的技术和稳定的架构增加了系统的可扩展性,同时减少了企业的日常维护成本。随着这样一个统一管理平台的建立,电信运营企业的网络建设和管理得到了有效的规范,提升了网络的可经营性,从而增强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