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调查:展望2010年企业IT预算的美好前景

CIO调查:展望2010年企业IT预算的美好前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为了了解2010年企业IT技术的的实施规划情况,信息周刊完成了“2010年IT投资调查”,据调查报告报告显示,企业不会降低IT投资,并且还会提高面向客户及销售方面的配套IT技术的成本。

来源:比特网 2009年12月30日

关键字: IT预算 CI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为了了解2010年企业IT技术的的实施规划情况,信息周刊完成了“2010年IT投资调查”,据调查报告报告显示,企业不会降低IT投资,并且还会提高面向客户及销售方面的配套IT技术的成本。

  在新兴技术方面,云计算的发展势头很猛烈,也很真实,因此IT专家一致认为2010年企业IT项目将会如火如荼的发展。据悉,在2010年,数据中心的创新仍然是CIO优先高度关注的项目,虽然企业在IT技术上的投资有所增加,但是就目前情况来看IT投资前景仍然很薄弱,一旦企业要削减运营成本,首先考虑的就是IT部门。

  根据调查数据来看,IT预算较去年没有很明显的变化,46%的企业计划增加IT预算,34%的企业已经增加IT预算;30%的企业表示将增加5%的IT成本,同比去年增长21%,预计IT投资份额降保持稳定的状态,由去年的33%下降到30%;只有四分之一的企业计划削减IT成本。

  谈及到企业员工的雇用问题,与去年相比没有明显变化,总体上来看IT员工有14%的增加,然而更多的企业采用了人事冻结模式,IT员工由去年的43%缩减到今年的36%;从另一个角度来讲,任何企业也不会空缺职位,只是精简了相应职位的任职人员,因此IT人员的素质有大幅度的上升。

  我们还发现,由于受到经济危机的危害,使本来就 紧俏的IT部门变得更加入不敷出,其中表现最为明显的是:由于经济危机,美国IT工作者失业率达到了9%,大约有35万人员失业,创造了继2008年失业高峰后的又一个失业高点。

  尽管上述有诸多对发展IT项目不利的因素存在,然而就调查结果来看有一半以上的受访者表示企业需提升IT投资,有19%的受访者说要申请减少IT新项目的投资。

  CIO应优先关注IT技术项目

  此次调查涉及到了IT项目投资企业的管理者-CIO,对六年来CIO的管理内容进行了调查。其中CIO管理的项目中以面向客户项目为首位,有45%的CIO计划要增加或大幅度增加IT投资;去年,虽然也是以客户项目为首要管理项目,但也只有37%的管理者说要增加IT项目投资,例如销售队伍实施CRM应用软件等新的应用软件。其次是31%的CIO称要扩大投资领域,环比去年增长25%。

  IT项目的发展日益乐观,其明显的标志之一就是31%的企业计划实施更多的软件系统来支持和扩大产品生产过程,而只有18%的企业预缩减IT投资;去年,只有23%的企业增加了IT成本,23%的企业缩减IT成本,削减IT成本的重要原因就是企业运营成本,维持运转,23%的企业选择将IT设备备用来降低管理及维护成本。

  就企业目前发展状况来看,IT技术就像是企业的救命稻草,无不显示其重要地位。正如我们发布的CIO听证会说报道一样,今年是云计算之年,虽然还没有得到广泛的实施,但是云计算的火焰着实旺盛,它会以掩耳不及迅雷之势发展开来的。46%的到场人员支持实施云计算,有的或将实施,有的即将实施,有的继续使用云计算。然而在去年只有31%的企业支持云计算。对于其他基础设施,如CPU、服务器、软件来说云计算的实施率增长很快,比去年同期增长50%。

  云计算是很有希望发展起来的,虚拟化的使用率更是很高,虽然较去年略有下降但是仍有73%的企业持支持态度。此时,视频会议也得到众多的企业青睐,多数受访者表示已经使用视频会议来缩减企业成本。

  受访者还表示,外包对于一些企业来说并不是一味缩减企业成本的良药,这关系到很重要的安全问题,因此从调查来看外包慢慢不再受一些企业的关注。

  在有关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方面,只有16%的企业计划削减服务器等基础设施投资,而是利用虚拟化和管理软件来管理数据中心的运行;35%的企业计划增加投资。较去年相比并没有多大改变,但是一个领域确实显示了一些变化:如网络和无线基础设施,其中28%计划增加投资,把一年前22%的基础设施升级。

  大约四分之一的受访者预期增加支出,投资最终应用到生产管理应用软件、以及硬件,包括笔记本电脑,台式电脑和智能手机。其中最为显著的现象就是Windows 7的应用广泛开来。

  最终还有两个值得强调的数据分析结果,约有一半的IT专业人士表示,该企业的IT预算跟经济形式挂钩;42%说IT开支不依附于经济的变化。

  同样,35%IT团队特别提出削减超过其他部门的开支,这是IT团队不得不做的IT管理的一部分,削减成本,并通过自己的IT项目支持成本,节省企业内部自动化流程消耗。 CIO们应把精力放在更高效的IT部门改进,推动落后的IT项目的发展,使业务不断得扩大。

  展望2010年企业IT预算,节约成本意识,将进行到明年。然而,CIO应该关注的IT投资的重点则是面向客户的服务设施。更多的IT团队亦应认真考虑云计算,这既保证更低的成本和更快的部署。 2009年,在年初,降低成本是最优先考虑。明年, 经济即将复苏,IT需要保持其成本控制,同时要能够以大幅增长方式与经济保持平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