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SAP蝉联2009年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软件行业领域榜首

SAP蝉联2009年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软件行业领域榜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DJSI是通过同级最佳的方法评选出全球和各地区不同行业的可持续发展领袖的。DJSI本年度的评选基于对一个企业在经济、环境和社会等方面表现的全面分析,进而测评企业在公司治理、风险管理、品牌推广、减缓气候变化、供应链标准和劳动惯例等方面的表现。

来源:ZDNET CIO频道 2009年9月16日

关键字: 软件 SA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09年9月16日,北京讯——全球最大的企业管理软件和协同商务解决方案供应商——SAP公司日前宣布,该公司连续第三年被选为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Indexes,DJSI)软件行业领域的领袖。DJSI由道琼斯可持续发展世界指数和道琼斯STOXX可持续发展指数组成,它对全球软件行业领域中的34家企业进行了社会、经济及环境等方面的评测。与2008年相比,SAP在这三方面的排名都有显著提高,在整个20个关键项目的评比中,SAP在12个项目上都获得了行业最高分,其中包括业务生态效益(获得满分)、品牌管理、人力资本开发、企业公民意识和行为准则等。SAP还凭借其创新、互动的在线可持续发展报告,在环境报告评比中获得满分。

        DJSI是通过同级最佳的方法评选出全球和各地区不同行业的可持续发展领袖的。DJSI本年度的评选基于对一个企业在经济、环境和社会等方面表现的全面分析,进而测评企业在公司治理、风险管理、品牌推广、减缓气候变化、供应链标准和劳动惯例等方面的表现。

        除了获得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的褒奖之外, SAP早前还凭借其可持续性的商业实践入选了FTSE4Good指数,以及全球可持续发展企业100强企业(Global 100 Most Sustainable Corporations in the World)。另外,SAP还入围了以透明度和反腐败性为考量标准的Global Challenges指数。
 
        2009年,SAP宣布将进一步加强其可持续发展战略,包括可持续性地管理企业内部运作,以及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以支持其可持续的商业实践。作为战略重点的一部分,SAP致力于实现在2020年之前将碳足迹(carbon footprint)减少到2000年水平,即比2007年的数字减少近一半(详情请参见 英文新闻稿“SAP加强其可持续性业务的战略重点” 新闻稿)。SAP还联合其合作伙伴共同提供一系列可持续性的解决方案,并积极研究和开发更多的有关能效、资源分配、碳计量和碳管理的解决方案。近期SAP对碳管理公司——Clear Standards(现统称为SAP® Carbon Impact on-demand解决方案)的收购正体现了这一点,它充分证明SAP在为客户提供可直接应对可持续发展问题的解决方案方面所做的不懈努力。

        SAP亚太及日本区总裁梅若霆女士表示:“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给于SAP的认可,也充分肯定了SAP为自己和客户开发可持续性业务流程方面正在进行的努力。所有渴望成为‘清晰企业’的企业都需要确保自身能以一种透明和负责任的方式运营,最大限度地降低对环境的影响,并且不断推动整个社会的向前发展。这正是SAP秉承的长期承诺,尤其令我们深感自豪的是,在过去三年中,我们在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中的排名一直不断上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