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甲骨文中止与惠普合作 与Sun联合发布计算机

甲骨文中止与惠普合作 与Sun联合发布计算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北京时间9月16日早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甲骨文CEO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周二公布了一款与Sun联合开发的数据库计算机——第二代Exadata。埃里森周二表示,Sun的技术使得第二代Exadata远远胜过Teradata和Netezza等竞争对手的同类产品,“第二代Exadata的各项指标更高,速度更快”。

作者:志翔 来源:新浪科技 2009年9月16日

关键字: 惠普 Sun ORACL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北京时间9月16日早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甲骨文CEO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周二公布了一款与Sun联合开发的数据库计算机——第二代Exadata。由于与Sun达成收购协议,甲骨文已经中止与惠普的计算机制造合作关系。

  Sun和甲骨文联合开发了第二代Exadata专用数据库计算机。甲骨文和惠普一年前推出了第一代Exadata计算机。约一年前,甲骨文在惠普帮助下涉足计算机硬件业务,埃里森当时曾表示,惠普将是甲骨文进军计算机硬件业务的主要盟友。

  但自甲骨文4月份达成收购Sun的协议后,两家公司的关系发生了变化。惠普和Sun是服务器和存储系统领域的竞争对手。甲骨文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将不再销售与惠普合作开发的第一代Exadata。惠普发言人未就此置评。

  第二代Exadata是首款整合了Sun硬件和甲骨文软件的计算机系统。埃里森周二表示,Sun的技术使得第二代Exadata远远胜过Teradata和Netezza等竞争对手的同类产品,“第二代Exadata的各项指标更高,速度更快”。

  甲骨文没有单独列出Exadata的销售数字。但在甲骨文最近的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上,埃里森表示,Exadata是自其30多年前创办甲骨文以来最成功的产品之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