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首届战略执行在中国大会在京成功举办

首届战略执行在中国大会在京成功举办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此次会议的举办,正是为了挖掘中国本土企业在流程管理、IT规划方面的最佳实践。这些最佳实践绝不仅仅是流程与IT领域的专业探索,而是要发现中国企业如何“创造性的运用流程、IT工具,重塑、优化商业模式,增强机体抗风险能力”,中国的企业、组织、专业管理者,做了哪些有益的尝试呢?正好借由本次评选,AMT咨询将企业的成功经验传播出去,让更多的企业从中受益。

来源:ZDNET CIO频道 2009年9月16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09年9月10日,由AMT咨询、AMT研究院主办,首届战略执行在中国大会,暨流程管理、知识管理、IT规划最佳实践评选大会在京胜利召开。来自于全国制造业、金融、电信、出版、煤矿等各个行业的流程管理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同分享了获奖企业在流程管理、知识管理和IT规划上的成功经验。

        近10年来,AMT咨询在为中国企业提供管理咨询服务的过程中,看到了众多企业最为聚焦的管理难题----战略得不到切实的执行。特别是在2008年以来,经济危机席卷全球,企业界、学术界以及传媒界纷纷意识、提倡中国企业的“内功修炼”。在重视商业模式创新的以往,商业模式运转赖以支持的业务流程、管理流程的创新、支持业务流程高效率运转的IT基础架构的创新,俨然成为大型企业组织“内功修炼”的核心。

        而此次会议的举办,正是为了挖掘中国本土企业在流程管理、IT规划方面的最佳实践。这些最佳实践绝不仅仅是流程与IT领域的专业探索,而是要发现中国企业如何“创造性的运用流程、IT工具,重塑、优化商业模式,增强机体抗风险能力”,中国的企业、组织、专业管理者,做了哪些有益的尝试呢?正好借由本次评选,AMT咨询将企业的成功经验传播出去,让更多的企业从中受益。

        评选过程历时近6个月,期间经过4轮的重重筛选,文字审阅、电话访谈、专家评审组小组讨论、专家评价等环节。在流程管理、知识管理、IT规划三个分领域,分别设置了最佳实践企业/组织大奖、远见领导奖和专业贡献奖。这三个模块是隶属于AMT咨询发起的SISS(企业战略执行保障体系,Business Strategy Implementation Supporting System)评选的组成部分。为了选出各方面都具代表性的企业案例,AMT的专家评审委员会在调查问卷上颇费周章。“为了避免企业能看出我们问卷调查的意图,我们还把问题顺序打乱,以求得到最真实的调查结果。”AMT集团创始人、流程管理专家王玉荣女士表示。

        湖北新华构建了市场驱动下的出版发行业务流程重组模式,在图书出版行业中是一个实践的亮点;而皖北煤电集团下属的五沟煤矿,更是创造了煤矿开采行业的“五沟速度”,创造了流程增值的煤矿管理新模式,青岛啤酒则以一体化营销价值链在众多参评企业中脱颖而出。
 
        在知识管理最佳实践评选中,李宁与瑞安地产分别以“用知识点亮企业协同”“知识常青藤”最终赢得了本次奖项。而在IT规划最佳实践的评选中,浙江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以其创新的管理体系,获得了此项殊荣,信息中心主任章志华在领奖时表示,“浙江中烟借助信息化建立了高效的管理体系,而这些得益于当初合理的IT规划,以及中烟集团管理层高效的执行力。”

        这些案例还得到了上海交大安泰管理学院副院长何志毅先生、AMT集团创始人 COO 王玉荣女士,牛津大学博士、青年经济学家钟鸿钧先生、AMT集团副总裁、流程事业部总经理李彤先生,《国企》副社长王晓阳、AMT咨询华南董事、资深专家黄文石先生的点评、肯定以及宝贵的进一步优化建议。

        随后,现场沙龙还邀请到了《商业价值》出版人刘湘明先生、AMT咨询华南董事、资深专家黄文石先生、浙江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信息中心主任章志华等专家就流程管理、知识管理、IT规划等企业信息化问题,进入了深入的探讨。

        在2007年,AMT咨询首度提出了AMT咨询模型——战略执行保障体系(SISS,Business strategy implementation supporting system),在SISS体系的10个模块中,流程管理、IT规划、知识管理是三个重要组成部分。利用SISS模型,AMT咨询已经为中国百强企业的60%,进入世界500强的中国企业中的80%提供了咨询服务。通过此次SISS最佳实践评选大会,AMT研究院为所有参评企业提供一份在流程管理、IT规划、知识管理三个方面的中国企业最佳实践报告,报告将会客观分析各项最佳实践在不同类型企业的适用性、推进办法,以帮助企业优化流程,提升管理,提高竞争力,让每个参与评选的企业通过AMT的平台都发扬了帮助企业通过管理提升,练好内功“温暖过冬”的社会责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