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惠普拟出售部分外包业务

惠普拟出售部分外包业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惠普正考虑出售或关闭旗下部分外包业务,集中致力于提供技术服务等利润率更高的领域。收购EDS是惠普自2002年250亿美元并购康柏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桩交易,该交易使得惠普跃居全球IT服务业第二大公司,仅次于IBM。

作者:吴辰光 来源:北京商报 2009年9月16日

关键字: IT外包 惠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日前,惠普正考虑出售或关闭旗下部分外包业务,集中致力于提供技术服务等利润率更高的领域。

  据了解,在130亿美元收购EDS一年后,惠普高管正在讨论出售部分外包业务的可能性,尤其是业务流程外包(以下简称“BPO”)部门。所谓“业务流程外包”,是指企业将自身基于信息技术的业务流程委托给专业服务提供商,由其按照服务协议要求进行管理、运行和维护服务等。

  消息人士透露,惠普高管正在盘算的问题是:与在未来几年中预计能生成的现金流相比,公司是否能在目前从这一资产中获得更多现金?同时,惠普可能会出售旗下印度业务部门或人力资源BPO部门。

  在截至4月30日的2009财年第二季度,隶属于惠普服务部门的BPO部门营收为7.09亿美元,远高于去年同期的4000万美元。惠普大多数技术外包和BPO业务都来自于2008年8月收购的EDS。

  此外,如果不能获得满意的价格,则惠普也可能决定不出售任何资产。据透露,如果惠普决定出售资产,则TeleTech和StreamGlobalServices等外包商可能会感兴趣。惠普将BPO部门视为利润率较低的业务,并非该公司成长计划核心。

  基于2010年的盈利预期,惠普目前的市盈率约为10倍,低于IBM、思科和戴尔等竞争对手。此外,惠普服务部门的运营利润率也低于IBM。但消息人士表示,利润率并非惠普决定出售哪些BPO业务的问题上所要考虑的惟一因素;虽然硬件和软件BPO业务的利润率较低,但惠普很可能将会保留这些业务。

  收购EDS是惠普自2002年250亿美元并购康柏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桩交易,该交易使得惠普跃居全球IT服务业第二大公司,仅次于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