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高校固定资产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高校固定资产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协同资产管理系统》支持三种基本分类和两种动态分类,可以适应各种行业的需求。录入的每一笔资产,系统都能准确进行转换,十六类、十大类、六大类以及自定分类的代码。并能基于这些分类,自动地生成完整的财务帐、统计表、分析图。

来源:ccw 2009年8月11日

关键字: 管理 管理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一、强大的资产管理功能

  《协同资产管理系统》支持三种基本分类和两种动态分类,可以适应各种行业的需求。录入的每一笔资产,系统都能准确进行转换,十六类、十大类、六大类以及自定分类的代码。并能基于这些分类,自动地生成完整的财务帐、统计表、分析图。

  通过多分类管理模式的应用,有效解决了部门之间的帐帐相符问题,也解决了系统和财务核算软件中的固定资产科目帐的对帐难的问题。

  二、自由定制的管理流程

  系统可根据学校相关的资产管理制度自由定制的申购、变动、维修等各项资产管理工作的工作流程,可制定出符合学校实情、满足管理需要、科学规范的工作流程;大大提高工作效率,协调各个岗位的分工合作,明晰各岗位职责,使高校资产管理工作规范化、合理化。

  三、管理全面,重物重管

  系统以教育部十六大类为管理主线,将所有固定资产应用一套系统进行管理。同时,将重要资产单独构架子系统,做到重物重管。

  房屋土地作为高校最主要的固定资产,但由于各种历史原因,许多学校的房屋、土地资料不全,信息不详,给资产统计带来许多的麻烦,我们结合高校房产管理的需要及名级部门上报数据的要求,专门开发了土地房产管理子系统,提供详尽的房产信息,可根据需要自由组合统计出各类报表。

  低值易耗品的日常管理作为高校资产管理最繁杂锁碎的工作,品目繁多的种类及频繁的领用次数使其日常管理非常让人头痛,我们专门开发了低值易耗品管理模块,科学合理的分类,方便快捷的进出库管理及强大的报表统计功能,让高校低值易耗品的管理变得轻松而高效。

  四、通用、易用、高效、领先

  (1)全面使用条码、RFID等技术进行管理。

  (2)系统采用树形结构的分类库,分类库、单位库、人员库、地点库灵活设置,方便有效。

  (3)系统进行智能优化处理,大部分的任务操作都可以鼠标点选方式就能完成。

  (4)验收单填写、卡片、变动单、处置单等,大部分应填项都进行处理,默认填写了常用值,降低了工作量。

  五、清查技术独树一帜

  《协同资产管理系统》提供单读清查和智能清查两种模式,实现了不同清查方式的数据共享,技术先进性领先国内其他同类产品。系统提供了专用的清查终端和清查模块,可以对系统中已有资产进行手工清查或条码采集清查。

  六、高效准确的数据上报功能

  由于系统内固定资产信息十分丰富,可以根据需要生成各种各样的报表。并可自动生成与各类上报系统对接的数据,包括财政部2007年资产清查数据上报、教育部仪器设备数据上报等,让您的上报工作轻松、快速、有效。

  七、提供各项评估的相关数据

  我国以评促建的高等教育评估政策让高校经常进行各类评估工作,在评估期间,学校需要提供大量横向纵向的资产数据,《协同资产管理系统》能够为用户提供各种图象,图形,报表数据,为各项评估提供相关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