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证券公司客户关系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证券公司客户关系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益成熟的证券市场和严峻的市场竞争,促使证券公司逐渐从以业务为核心的交易代理渠道向以客户为核心的服务迁移,证券公司所扮演的角色逐渐从纯粹的交易代理商演变为客户经纪人。

作者:佚名 来源:赛迪网 2009年1月6日

关键字: 金融 管理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日益成熟的证券市场和严峻的市场竞争,促使证券公司逐渐从以业务为核心的交易代理渠道向以客户为核心的服务迁移,证券公司所扮演的角色逐渐从纯粹的交易代理商演变为客户经纪人。优秀券商的典型特征:建立在集中客户管理基础上的以客户为中心的个性化的服务能力;建立在资源高度整合基础上的业务创新能力;适应市场化运作的销售能力和能够低成本扩张的销售途径;金融和信息产品的生产、研发能力;业务管理和风险控制能力。证券经纪业务竞争重点就是客户投资服务的质量、服务的多样性以及服务的低成本,所以,客户服务能力和营销能力成为经纪业务的竞争核心。经纪人作为客户服务系统和营销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随着证券投资的逐步国际化和专业化发展而来的,是联系客户与券商的有效桥梁,通过人与人的直接交流,提升整个经纪业务的服务价值和稳定客户关系。

  方案功能:

  证券公司客户及经纪人管理系统既是经纪人服务客户的必要工具,也是公司协调管理经纪人队伍的重要手段。系统能够完成和实现:

  一、经纪人对客户的服务、管理功能

  为经纪人提供详尽的客户资料、丰富的信息资讯、灵活的接入方式和便捷的服务手段,使经纪人能及时、方便地针对客户的需求和投资取向提供高质量的服务。

  二、证券公司对经纪人的管理、服务

  保障公司有效的协调和管理好经纪人队伍,充分发挥证券公司的整体优势

  证券公司客户及经纪人管理系统是为证券公司经纪人提供的客户服务、管理的平台,主要划分为以下几个功能:客户服务、经纪人工作平台(客户管理、信息管理、工作提醒等)、经纪人管理、经纪人支持系统(客户分析、信息服务、内部交流)和系统管理、汇总报表打印。

  方案优势:

  一、灵活的经纪人系统管理模型

  融汇经纪人系统可以支持从证券公司总部到证券营业部不同的管理模型,形成不同类别、不同级别的树状经纪人管理系统。

  对经纪人可进行分类、分级、分组管理,不同类别、级别、组别的经纪人工资计算、绩效考核和管理模式不同。

   二、跨营业部和交易品种的客户资料整合

  整合来自不同系统的客户资料,做到全公司客户资料统一、完整、准确;

  实现对客户资料的采集,同步更新(包括双向同步),提供灵活的客户分类方法,便于进行客户分析;

  整合客户与经纪人关系,经纪人的客户可以属于公司任一营业部;

  客户与经纪人的对应关系的管理,建立经纪人与客户的对应关系,包括经纪人对客户的共享,转移等。

  系统整体结构如下:

客户服务平台

  通过客户服务平台,客户可以得到个性化的服务,通过证券公司的经纪人为自己提供从大盘分析、个股分析、到行业板块动向等咨询服务和个股推荐、新股发行、市场公告等全面的投资服务。

  客户可以查询自己的交易和持仓情况,得到经纪人的持仓分析和投资建议;可以订制所需的资讯和服务。

  客户服务平台是客户与经纪人服务系统进行交流的通道,客户的个性化服务门户入口。

  经纪人工作平台

  经纪人工作平台是经纪人与客户交流、管理客户、处理日常任务和事务的工作桌面。可以利用经纪人工作平台查询客户信息,为客户提供各种咨询服务,向客户推送相应的信息,撰写分析报告,分析、跟踪、推荐投资组合等。

  经纪人通过工作平台可以及时了解所管理客户的交易情况,查询自己的业绩和收入;实现与上级管理人员的交互,如任务的下达和计划的跟踪等;实现与支持系统的交互,如实现信息查询、客户分析等功能。

  经纪人管理

  经纪人管理是经纪人服务系统的运营平台,通过经纪人管理,证券公司的管理部门可以客观评估和考核每个经纪人的经纪业绩和服务能力,管理经纪人队伍;管理经纪人与客户的关系,控制业务风险,规范发展。同时,分析客户和经纪人的行为,并对各种经纪业务数据统计分析,为管理与决策提供数据支持。

  经纪人支持系统

  经纪人支持系统是证券公司对经纪人提供服务的渠道,所提供的服务包括:客户分析、信息服务、市场分析、证券投资分析、金融产品、内部交流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