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甲骨文收购Sun面临欧美双重审查或推迟完成

甲骨文收购Sun面临欧美双重审查或推迟完成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甲骨文今年6月宣布,尽管美国司法部加强了对这起交易的审查,但该交易仍有望按照原定时间于8月完成。但欧盟监管者随后也开始对该交易进行审查,使得这一交易有可能难以按时完成。

来源:新浪科技 2009年8月11日

关键字: ORACLE Sun 甲骨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甲骨文今年6月宣布,尽管美国司法部加强了对这起交易的审查,但该交易仍有望按照原定时间于8月完成。但欧盟监管者随后也开始对该交易进行审查,使得这一交易有可能难以按时完成。法律专家表示,要最终完成这起交易,甲骨文有可能需要做出一些让步,包括资产剥离以及软件授权等。

  一名消息人士于上周五透露,欧洲反垄断监管者已经确定了该交易可能存在问题的三个领域,包括:Sun开发的Java语言、将不同程序连接起来的中间件以及数据库软件。欧盟委员会已经向这三个领域的其他软件厂商发放了问卷。欧盟希望通过该问卷了解甲骨文收购Sun的交易是否会导致这些领域的产品价格上升,用户选择性减少。收到问卷的厂商必须于8月13日之前回复。

  甲骨文之所以决定收购Sun,部分原因是希望控制Java和MySQL。前者是互联网领域重要的编程语言,后者则是一款开源数据库。

  发放问卷只是欧盟反垄断监管者的第一步程序,他们还需要于9月3日前决定是否批准本次并购,或者采取为期4个月的调查。法律专家表示,尽管欧盟委员会已经开始了相关调查,但不太可能否决该交易。不过,欧盟委员会在这种情况下通常会要求甲骨文做出一定的让步,例如剥离资产或对商业行为进行限制。

  甲骨文的一名律师曾于今年6月表示,美国司法部的调查重点也是Java。部分反垄断专家认为,美国司法部不太可能在8月底之前结束调查,而且也会要求甲骨文做出一定的让步才会最终批准该交易。

  美国盛德国际律师事务所(Sidley Austin LLP)反垄断专家萨穆埃尔·米勒(Samuel Miller)说:“除非美国司法部认为该交易存在严重的竞争问题,否则不太可能要求二次审查。”米勒认为,甲骨文收购Sun的交易有望在8月底之前获得美国司法部的批准,他对此“非常乐观”。

  欧盟委员会表示,由于调查还在进行之中,因此不便对此置评。而美国司法部发言人也以案件仍在审查为由拒绝透露更多细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