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要学会IT项目精细管理

CIO要学会IT项目精细管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对于部分企业来说,IT部门的资金压缩是必然的,那么部门成本的压缩将是CIO们必须要考虑的事情,并且是优先考虑。企业往往由于没有有效地对网络服务供应商进行合理化分析、误用甚至缺乏分析控制通讯费用的工具,致使通讯费用出现不小的浪费。

作者:飘摇 来源:赛迪网 2009年8月6日

关键字: CIO 管理 IT项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对于部分企业来说,IT部门的资金压缩是必然的,那么部门成本的压缩将是CIO们必须要考虑的事情,并且是优先考虑。在任何可能的情况下,进行集中采购。一个快捷简单的方式,就是首先评估供应商的服务合同,然后决定是否可能将它们合在一块,来取得折扣许可以及更低的服务费率。

  站在全球化的角度,企业需要设立一个战略采购部门和流程来积极管理合约与厂商,这样一来,企业就能从被动交易的状态转换成一个主动的状态。这种态度和位置上的转变能够带来正面的影响,为企业节省40%的开支。

  企业往往由于没有有效地对网络服务供应商进行合理化分析、误用甚至缺乏分析控制通讯费用的工具,致使通讯费用出现不小的浪费。例如,很多中小企业盲目地采用与那些大企业一样的服务供应商和产品。这些被误导的采购方式会导致企业在IT支出方面的浪费。

  经济压力使很多CEO、CIO以及其他主管避免在IT方面进行大量投资,除非拥有更合理的战略、预计到更好的投资回报,以及证实可以对顾客价值产生直接的影响,CIO要向CEO和CFO申请IT资金就必须要有清晰的有说服力的经济分析。于是,CIO们不得不将IT投资中的关键性投资和“可有可无”的投资区别开来,为了证明投资的正当性,项目必须具备可考量高价值和成果,而且必须与企业的战略相一致。并且对于IT项目的管理必须更趋于精细化:哪些项目应该继续进行,哪些项目应该暂时停下来,哪些项目必须被彻底终止,都要CIO做出科学合理的判断和决定。

  而科学合理的判断,要求企业必须制定有商业和IT的综合战略,一个正确的综合战略将会使企业与那些只是将商业与IT作为独立要素分开考虑的企业相比,以两倍的速度、一半的成本达到它们的商业目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