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在线批改作业已成现实:百会在线办公助力教育信息化

在线批改作业已成现实:百会在线办公助力教育信息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当社会上的各行各业都开始向信息化方向发展时,作为主导国计民生大业的教育行业也开始踏上信息化之路。学校的教与学生的学,是一个双向互动的过程。随着教育信息化的发展,现如今的教与学已经不再是局限在一间教室之内进行,老师已经开始利用网络传播媒介,将相关的学习文档或作业内容发布上去,供学生随时下载、查阅或打印,待完成之后再通过中间媒介提交给老师,这一个布置与完成的过程即是一次信息化的应用。

来源:ZDNET CIO频道 2009年6月8日

关键字: 信息化 教育 百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当社会上的各行各业都开始向信息化方向发展时,作为主导国计民生大业的教育行业也开始踏上信息化之路。学校的教与学生的学,是一个双向互动的过程。随着教育信息化的发展,现如今的教与学已经不再是局限在一间教室之内进行,老师已经开始利用网络传播媒介,将相关的学习文档或作业内容发布上去,供学生随时下载、查阅或打印,待完成之后再通过中间媒介提交给老师,这一个布置与完成的过程即是一次信息化的应用。在这里我们看到这个信息化的过程是需要一个中间媒介的助力,这也即是将传统的教室转移到网络中来进行所必备的一个条件。

        在借助中间媒介时,选择一个稳定、可靠、安全的方式是首要考虑重点,单纯的依托校园网络或远程教育网络所提供的平台势必不能满足教育信息化的需求。但当Saas模式平台的出现,中间媒介的选取又多了一个更方便的途径。作为引领在线办公行业的先驱——百会在线办公(http://www.baihui.com)即是一个实用之选。作为拥有百会写写(在线文档编辑)、百会格格(在线电子表格)、百会秀秀(在线演示文档)等诸多产品的在线办公平台,百会在给用户在提供在线Office应用的同时,还实现了文档的在线共享与协同编辑等功能。

        在实际的教学工作中,充分利用百会在线办公平台的共享协作性和方便浏览性,随时可以进行课堂时间以外的教学。

        以百会写写为例,具体的应用形式包括:

        当学生因为在课堂时间短暂而没能及时与老师进行教学内容深入探讨的,可以利用百会写写所提供的共享文档方式来进一步学习老师的讲义,并可以通过线上互动的方式与老师进行交流,弥补在课堂中时间限制的不足。

        老师也可以利用百会写写的文档共享,将课后作业直接在线布置,待学生完成之后直接在线提交,以便能够缩短交作业批作业之间的时间耽搁,真正实现在线的实时互动和反馈。

        老师更可以通过共享的方式将学生的成绩单或近期课堂表现直接呈现给学生家长,方便家长对学生近况的及时了解和与老师的及时沟通。

        百会写写还自带多种可以选择的模板库,利用模板库更是方便老师及时的对学生近况和学习项目等在线进行评估。

        百会写写的发布功能,更是可以将老师的讲义或教学经验等相关资料发布到博客上,以方便更多的人阅读、分享、交流,提升教学经验,充实讲义质量。

        以上是百会写写在教学过程中具体应用。百会在线办公平台的其他产品:百会格格、百会秀秀等也均可以依此介绍来进行使用。同时百会看看、百会聊聊、百会笔记本都是可以在具体的应用中发挥其各自的互联网优势,帮助老师与学生在教与学的过程中体会互联网的便利性和优越性。

        百会在线办公平台,以其全球领先的使用模式和操作方式被越来越多的企业和个人所应用。2009年初百会更是提出向中国各级政府及公益机构免费使用一年的正版化宣传。包括各级政府、公立及民办学校、科研院所、文化及卫生事业单位、行业协会、慈善机构及其它以公益为目的的非政府组织(NGO)均可以登录百会网站,根据网站提示的流程申请开通免费在线Office服务。百年大计,教育为先。在助力教育信息化的道路上,百会已经走在前面。让开始搭建教育信息化平台的学校抢先使用上优秀的正版办公平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