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危机下CIO别把“紧日子”过成“苦日子”

危机下CIO别把“紧日子”过成“苦日子”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一个金融危机的背景下,去谈企业的IT建设规划是一件有挑战性的话题。他们既要干预尝试采用新的IT手段,同时还要面对来自IT预算紧缩、新技术风险评估两个层面的挑战。约翰N·约翰逊(以下简称约翰逊)作为英特尔有限公司副总裁兼首席信息官,在最近接受记者采访中,也流露出金融危机对于自身企业的一些影响。

来源:cio insight 2009年6月3日

关键字: 经理人素质 CI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一个金融危机的背景下,去谈企业的IT建设规划是一件有挑战性的话题。他们既要干预尝试采用新的IT手段,同时还要面对来自IT预算紧缩、新技术风险评估两个层面的挑战。

  约翰N·约翰逊(以下简称约翰逊)作为英特尔有限公司副总裁兼首席信息官,在最近接受记者采访中,也流露出金融危机对于自身企业的一些影响。英特尔全球资本性投入减少了15%-16%,其他涉及到的各种差旅费用的支出也下调了50%。与约翰逊的沟通中,可以感受到,英特尔内部的IT人员,正在利用机会去尝试为企业在成本节省方面做出努力。以下是记者对约翰逊进行的采访。

  记者:在金融危机这个大背景下,英特尔在今年的IT投入有没有调整?其原因是什么?

  约翰逊:我们确实做了一些调整,首先小幅降低资本方面的支出,我们做了一个决定,就是要使资本方面的投资最小化,我们把这个预算降低了15%?16%,这个幅度不是很大。

  另外,非常小幅地减少员工的数量,大概2%,这是通过自然的更新而不是通过解雇现有雇员达到的。另外还有一个方面减少比较多,比如出差、旅行方面减少了50%,总的来看是做了调整但是幅度不是很大。

  记者:中国人寿、中国银行等企业,为了能够更好地实现IT部门对于业务的支持,都会设立相应的组织,这个组织承担着将业务需求转化为IT需求的任务。英特尔内部是否也有这样的组织结构呢?

  约翰逊:我们确实有这样的小组,比如人力资源、金融、制造、产品开发就有这样的小组。我们经常跟他们的高级经理见面,谈他们的业务的目标、财务执行情况,以及IT如何能够更好地支持他们的业务。

  记者:英特尔是一家IT公司,对于自身的IT技术选型是否也需要对新技术的应用进行风险分析和评估呢?这种风险怎么去控制?

  约翰逊:关于风险管理,我手底下有一位工作人员,他的职责就是负责信息安全和风险管理。当我们在评估一项新技术时,他就要判断这项新技术给企业环境带来什么风险,这种风险我们是否能接受;如果不能接受,为什么不能接受,以及如何处理风险等这些方面的问题。

英特尔有限公司副总裁兼首席信息官 约翰N·约翰逊

  如果采用的技术是来自英特尔自身的,我们则经常跟有关的产品开发部门进行讨论,在开发过程中,我们就会跟他们谈开发的产品会不会带来一些潜在的风险,当然所谓的风险都是从IT角度谈的,所以风险控制确实非常重要。

  记者:英特尔是一家全球性企业,你作为总部的CIO与中国地区或其他地区之间的CIO的 责任分工是什么?中国或其他地区的CIO是否仅仅是一个执行的职位,还是有其他的作用?

  约翰逊:本地CIO负责本地IT方面的活动,而且他的工作人员最重要的职责是确保我本人还有我手下的工作人员了解IT方面的产品和计划在中国或是其他地区是否得到有效实施。

  要知道,在世界不同地区之间是有差异的,所以我们需要了解如何对有差异的地区提供IT方面的支持和服务,但是我们对各地独特的差异并不是很了解,所以就需要当地的团队提供支持,以保证我们提供的IT方面的能力适应世界任何地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