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优秀项目管理者的十个“胜任特征”

优秀项目管理者的十个“胜任特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成功的项目管理不仅与你做什么有关,而且还与怎样做有关。你对人们的态度和行为都会影响到人们对你的反应。

作者:监理人网 2008年4月28日

关键字: 项目管理 项目经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成功的项目管理不仅与你做什么有关,而且还与怎样做有关。你对人们的态度和行为都会影响到人们对你的反应。本章能帮助你成功获得人们的支持。
1.做一个经常问“为什么”的人
寻找要求和行动背后的原因。理解原因有助于你做出适当反应,还有助于增加动力。为自己找出原因并与他人分享这些信息。

2.做一个“能做”的人
将所有的困难都视为挑战,并找出办法来克服它们。要有创造性、灵活、坚强。不断与难题作斗争,直至解决。

3.不要假定
花时间找出事实;假定只能作为最后解决问题的一种手段。每个假定都会带来风险。使用的假定越少,计划的可信性就越大。

4.说你想表达的,表达你想说的
清楚地沟通要具体。让人们确切地了解你想表达的意思。告诉他们你想让他们知道什么,你想让他们做什么,你将为他们做什么。你可能认为使用含糊的语言能给你更大的回旋余地。实际上,它只能增加误解的可能性。

5.把他人视为盟友,而不是对手
集中于共同目标,而不是个人日程。让人们感觉舒适,这有助于激发人们的才智、创造性思维、以及尝试新事物的自发愿望。把人们当成对手来看待会使他们产生敌意,进而会使他们成为敌人。

6.尊重其他人
主要看人们的优点而不是缺点。在每个人身上找到值得你尊敬的地方。当人们发现身边的人欣赏自己时,他们会更加努力,也会感到更有乐趣。

7.着眼大局
正确地思考问题。了解你希望在何处结束,你正在进行的工作将怎样帮助你实现这一目标。与他人分享你的见解。

8.考虑细节
要彻底。如果你不能得出结论,谁可以?

9.感谢好的绩效
抽出片刻时间来感谢好的绩效。告诉此人,告诉此人的上司,告诉团队成员,告诉此人的同伴。

10.同时成为营理者与领导者
注意人员,也要注意信息、程序、及系统。创造并与他人分享见解、刺激、以及命令感和效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