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使用里程碑检查项目健康度

使用里程碑检查项目健康度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里程碑对于经理和客户很有益,它提供了验证项目当前状态的一个机会。除了验证工作计划以外,里程碑还可以检验整个项目的健康状况。

作者:Cweek.com.cn 2008年4月28日

关键字: 项目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里程碑为验证项目当前的状态提供了机会,它是规划好的事件,表示工作的完成。里程碑是规划表中的一个记号,指定里程碑的时候,不必严格拘泥于时间的限制。

里程碑对于经理和客户很有益,它提供了验证项目当前状态的一个机会。因为每个里程碑都表明某段工作已经完成,如果你没有达到里程碑规定的日期,你的客户立即就可以知道你们的项目落后了。客户不需要知道项目的每个里程碑。他只需要了解几个便可以了解项目的完成情况。

除了验证工作计划以外,里程碑还可以检验整个项目的健康状况。你需要关注如下几方面:

-验证工作在某一点上是否完成,完成的正确性如何。要确保知道客户是否在这一时间点增加额外的工作任务。

-检查工作计划以确保所有人理解工作任务。当项目开始以后,你需要完成这一步骤,但每个里程碑可以让你重新评估需要完成的项目任务。

-仔细检查进度,周期和成本因素。基于先前的完成周期,你可以得到精确的项目周期。如果没有按时完成,你需要调整工作计划。如果无法按时完成,预算超支,问题就会出现。

-公布一个正式的进度表,确保它们进入联络计划当中。
 
-根据里程碑的大致结构就可以提前评估风险管理计划,以辨明存在的风险。你还应该执行其它的风险评估。

-升级所有的其它项目管理日志与报告。这一工作应该经常进行,但里程碑的工期还是应该完成,因为它验证你项目的进展情况,让你明确下一步的工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