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腾讯云的下一步 聚焦“稳快省”服务连接百万传统企业

腾讯云的下一步 聚焦“稳快省”服务连接百万传统企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0月30日,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博鳌举办,在腾讯云主场的“大云端·大生态”峰会上,来自前海微众银行、未来电视、IBM、德勤等行业大佬、齐集聚一堂,共同探讨移动互联网时代IT云化转型的话题。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4年10月30日

关键字: 腾讯云 传统企业 信息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0月30日 北京消息:10月30日,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博鳌举办,在腾讯云主场的“大云端·大生态”峰会上,来自前海微众银行、未来电视、IBM、德勤等行业大佬、齐集聚一堂,共同探讨移动互联网时代IT云化转型的话题。腾讯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社交网络事业群总裁汤道生指出,中国云计算市场在过去两年多进入了爆发式的增长,与移动互联网的高速发展密不可分。众多的移动应用开发者为了用最短的时间争夺市场,以最稳定的服务赢得并留住用户,使用可靠的云服务让产品快速上线已经成为产品成功的要素之一。随着传统企业也纷纷移动互联网化,企业IT对云服务的需求也越来越强烈与明显。他进一步指出,腾讯云将聚焦于打造“稳、快、省”的服务,助力互联网开发者和企业取得成功。在峰会上,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云负责人邱跃鹏首次对外公布了腾讯云面向传统行业的发展规划——连接百万企业。即腾讯云计划在未来两年内帮助100万家传统企业完成云化转型。

“永不掉线”和“百分服务”

腾讯云的“稳、快、省”,其中“稳”指的是云服务的可靠性,汤道生指出,腾讯云不懈追求的服务目标是“永不掉线”。“我们很清楚,客户最在意的是服务的稳定性,因此这也是腾讯云技术与运营团队花最大精力去确保的地方,包括设备与网络容灾、安全攻击的防护,都是为了确保稳定的服务”。“快”是指网络速度快,用户用得爽。腾讯云在全国有超过300个加速节点,主干机房覆盖全国15个大城市,各地运营商网络覆盖最全面。同时腾讯云还提供国际线路的接入服务,为走出海外的企业提供一站式网络服务。而“省”则是指高性价比的产品及服务。“规模带来效益的提升,腾讯的服务规模是国内最大的,通过技术的创新,云服务的成本正在持续下降的趋势。”汤道生如是说。

业内人士评论认为,腾讯云在QQ、QQ空间、腾讯游戏等内部王牌产品高速发展中所积累的海量服务经验,已经达到全球顶尖水平,这些能力将在助力包括游戏、社交在内的互联网开发者,甚至传统行业互联网转型的过程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此外,腾讯云还在搭建“百分服务”体系,大打服务牌。“百分服务”承诺提供包括故障百倍赔偿、5天无理由退货、免费备案、大客户一对一服务及7*24小时服务在内的补偿政策及专业服务,这一引入电商无理由退货及赔偿机制的举动,也表达了腾讯云通过服务来赢得用户的决心。针对大客户,除了提供一对一的大客户经理金牌服务之外,腾讯云还特别推出了保驾护航项目,承诺在客户业务关键期不做对其业务可能产生影响的版本更新。“云计算争夺战,最终靠服务决胜。我们会把客户的问题当成是自己的问题,只要用户确实需要,我们就会尽力去满足、去解决“,邱跃鹏表示。

国际权威认证护航企业信息安全

安全性、稳定性、海量服务、大数据能力、贴心服务等是企业拥抱云计算最为关心的几大因素,其中又以安全性最为关键。在这方面,腾讯云有着出色表现。

在互联网安全领域,腾讯各项业务所承担的安全风险之高当属业内之最,却鲜有重大安全事件发生,这足以证明腾讯的安全防护能力已经达到了极高的水平。腾讯云安全可以提供包括DDoS防护、漏洞扫描、网站安全防护(WAF)、后门木马检测、DNS劫持检测、暴力破解告警、异地登陆提醒等服务,并且定期检测实时告警。其中尤其值得一提的是, 针对行业面临DDoS威胁越来越严重的问题,腾讯云安全团队自研并推出了云分布式DDoS防护方案“大禹”,可以为开发者提供百G的免费DDoS防护能力,领先业界。

除了不断地从技术层面提升安全防护能力,腾讯云还在推动企业内部信息安全管理规范化流程和操作。此次峰会的一个重磅环节,英国标准协会(BSI)为腾讯云颁发了ISO 27001:2013认证证书,此举宣告腾讯云成为国内首家获得ISO 27001:2013认证的云计算服务企业,同时也意味着腾讯云的信息安全管理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具体而言,腾讯的云计算基础服务均已获得ISO 27001:2013认证,包括云服务器、负载均衡、云数据库、对象存储、云安全、云监控以及云拨测等的信息安全管理,这确保了腾讯云从底层应用开始,保障用户的信息安全。国际权威的认证,为企业和选择云计算服务提供信心和放心的保障,更从第三方角度证明了腾讯云的安全能力。

连接百万传统企业

每一次产业变革的浪潮都带给世界全新的机遇与想象,云计算在全球以令人瞩目的速度迅猛发展,正在打破边界,颠覆行业格局。借助云计算轻装上阵,诸如围住神经猫、温暖医生、别踩白块儿等互联网创业黑马不断涌现,他们不但令众多互联网开发者刮目相看,也给传统行业带来强烈的冲击。从此次腾讯云峰会现场讨论来看,来自航空、酒店、金融、地产、服装等传统行业的代表们表示要积极拥抱互联网,与腾讯云通力合作,建设安全高效的云端环境。

“作为腾讯公司开放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腾讯云承担着通过云计算方式将腾讯十多年积累的技术能力、运营经验、基础设施,流量资源等开放给全社会的重任。在移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今天,我们感受到了来自传统行业的‘互联网焦虑’,如何帮助他们实现云化转型,是腾讯云一直关注的问题,也是我们未来布局的重点方向之一”邱跃鹏如是说。

据介绍,腾讯云面向传统行业“连接百万企业”计划包括:以私人订制的方式贴身扶持1千家企业;以专家培训、重点扶持的方式扶持1万家企业,以在线培训和资金扶持的方式扶持10万家企业,两年内帮助100万家企业完成云化转型。

邱跃鹏表示,即将到来的传统行业互联网化大潮,将是一场规模空前的社会大迁徒。“云端生态的搭建,仅凭腾讯一家公司的力量是不够的,我们希望能够和来自国内外,来自各行业的合作伙伴,一起拥抱这股浪潮。”

腾讯云将通过打通QQ空间、应用宝、广点通、开放平台、腾讯游戏、微信、财付通等优势平台资源,并联合外部咨询公司、SaaS服务商、SI(系统集成商)、ISV(独立软件开发商)、中小服务商、软件外包和IT服务商等合作伙伴,致力于为互联网开发者和企业级用户提供一站式的云服务。

据介绍,腾讯云已经与德勤、IBM等多家在传统行业有着深厚积淀和影响力的国内外大公司达成了合作意愿。其中,腾讯云与德勤正在联手打造一个全新的、集运营云端化、产业整合化、业务生态化于一体的服务平台,将有望为IT、金融、物流、教育、健康、零售等多个行业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大大缩短并拉近产品和服务的需求方与供应商的距离,改造现有的商业模式,打造一个全新的、跨行业的新型互联网商业形态,并最终实现闭环。

从2011年腾讯提出开放战略以来,互联网快速从PC转移到转移端,与此同时,智能硬件的快速崛起,加速了物联网时代的到来,在这样的背景下,腾讯的开放也进入了3.0时代。业内评论认为,云计算为互联网连接一切提供了实现的可能,凭借全方位的云计算能力,腾讯云在腾讯大开放战略中的地位将进一步得到加强,未来,除了互联网开发者,还将有越来越多的传统行业在腾讯云的发展中获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