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京东云发布SaaS服务 开拓传统企业客户

京东云发布SaaS服务 开拓传统企业客户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京东是一家从开始就使用互联网方式做传统零售业的公司,在不断地壮大后又将自己的能力进行开放。最明显的体现就是通过云的模式,把自己在电商、物流、金融、大数据等层面的积累进行开放服务传统企业进行转型。

作者:王聪彬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4年9月22日

关键字: 京东云 传统企业 Saa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9月22日 人物访谈(文/王聪彬):京东是一家从开始就使用互联网方式做传统零售业的公司,在不断地壮大后又将自己的能力进行开放。最明显的体现就是通过云的模式,把自己在电商、物流、金融、大数据等层面的积累进行开放服务传统企业进行转型。

Saas云市场先来者的信心

京东云在之前就已经推出了很多解决方案,经过进一步的整合京东云又发布了多种新型的云服务,并以SaaS的模式进行提供。服务内容包括京东电商云、京东物流云、京东金融云、京东数据分析云、京东基础云。

京东云发布SaaS服务 开拓传统企业客户

西咸新区、佛山大沥、科印传媒、北京红黄蓝儿童教育等8家合作伙伴与京东云签约,在搭建电商平台、大数据分析、O2O本地电商解决方案等方面合作实现企业升级转型

其实大型互联网公司在业务上的趋同发展已经是不争的事实,而云计算就是大家争前恐后进入的领域之一,并且服务内容也都纷纷选择从IaaS进入。京东副总裁兼首席科学家何刚指出,不管哪个行业最底层都会需要基础设施,这是一个共性,因为大家会选择从擅长的地方开始做起。

提供SaaS服务的京东云在同类互联网公司中算是先来者,然而随着未来更多的互联网公司将能力进一步开放,大家都会陆续推出SaaS服务。对于这一趋势何刚也表示出对京东信心,因为京东有别于其他互联网公司,其拥有自己的积累,不管是电商还是物流等方面都为企业提供最好的服务。

自建数据中心是方向

“在企业中也存在一种共性,企业主最关心的其实是什么工具或服务可以更好的支撑业务,因为用户需求的优先级要比成本更高。”何刚说道。

这也是云计算的价值所在,京东云为了给用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除了租用数据中心外也选择自建,目前在江苏、内蒙都已经建立并且已经达到几千台的规模。

自建数据中心也是京东本着成本和效率两个关键字所做的决定,因为租用对于成本压力较高,并且大多数数据中心并不适合做真正的云计算数据中心,所以自建成为京东未来发展云计算的选择。

未来传统企业客户拓展

从新推出的云服务中可以看到,服务对象主要集中在政府和大型企业客户,而这也是京东云未来需要大力拓展的用户群。

目前京东云的客户类型分布主要是以非传统企业为主,传统企业更多的会使用电商云、物流云服务,而互联网企业则更多的使用京东公有云。

在未来传统企业客户的拓展上京东也需要做更多思考,直销和渠道都是未来的两大方向。渠道方面分为两类,一类是传播型大渠道商,一类是将产品集成后进行销售,京东云也在不断摸索未来客户拓展的路要如何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