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预测2014:如何把握颠覆性技术

预测2014:如何把握颠覆性技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社交、移动和分析技术正在颠覆着各个行业的业务发展,到2014年,这种趋势还将继续。随着企业将会越来越依赖于云计算、移动技术、社交媒体以及预测分析技术,企业内部的业务发展成为一种新的模式。

来源:网界网 2013年10月12日

关键字: 云计算 移动技术 制造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社交、移动和分析技术正在颠覆着各个行业的业务发展,到2014年,这种趋势还将继续。随着企业将会越来越依赖于云计算、移动技术、社交媒体以及预测分析技术,企业内部的业务发展成为一种新的模式。而企业的目的在于:降低成本、创造新的收入、提高客户满意度以及强化品牌意识等。

根据Computerworld对221名IT高管的调查显示,在未来三到五年,最有可能改变企业现状的五个技术分别是:社交网络、云计算和软件即服务(SaaS)、自助IT、预测分析和移动支付等。

总部在华盛顿的非盈利性国际体育组织Special Olympics的数码产品和技术主管Noah Broadwater表示,在其公司,这种变革已经在发生,并已经带来了显著的成效。

Broadwater表示:“我们没有真正的数据中心,大部分东西都通过云来实现的。我们完全依赖于Office 365——微软基于SaaS的一套工具。”

此外,Special Olympics在全球拥有7个办事处,在美国的50个州都设有项目办公室,该组织聘请了一位社交网络专家,显著提高了其在几十家社交网站上的知名度,这些网站包括Facebook、Twitter、Tumblr、Instagram以及Pinterest。Broadwater表示这些投资的回报并不是以金钱来衡量的,而是实际地推广效果。

“作为非营利性组织,我们的目的是让志愿者和人们参与到赛事中,”Broadwater解释道,“而社交网络是一个很好的方式,我们可以通过社交媒体向这些人传播我们的理念并宣传我们的活动。”社交媒体有效地帮助该组织成功推广了Project Unify项目,该项目旨在让智障人士参与到某些体育赛事中。

他指出:“我们使用社交媒体来让人们参与活动中,并获得很大的成功。我们的目标人群是千禧年一代以及千禧年后的一代,他们是社交媒体的主要用户。”

利用云计算进行数据收集和分析是该非营利性组织的另一个重要举措,Special Olympics维护着世界上最大的智障人士医疗记录在线数据库。

展望未来,该组织的计划是建立数据集市来整合医疗数据和比赛数据,从而了解参与比赛的运动员们的健康与参赛情况。Broadwater表示:“我们还关联了进行营养研究的诊所。”

制造业的新方法

商品管理和制造服务公司——EWIE公司整合云计算和分析技术的目标是将其3.4亿美元的战略计划转移到其核心业务——机器维修上。

首席信息官Raman Mehta :“过去,我们的习惯是在机器出问题时,维修机器。”这意味着需要等待故障的出现,然而中断生产过程,可能意味着要中断整个装配线来进行维修。

云计算和分析技术的出现改变了这种局面,使该公司转移到“基于条件的监测”,持续监控机器的问题、振动水平、废料生产以及其他数据,并将这些数据发送到基于云的EWIE系统,让工程师在问题发生之前就可以主动干预。

“我们是首批将云计算方法引入到核心制造业的公司之一,”Mehta表示,“这是我们的一个重要的成长机会。”他指出,这个新的基于云计算的监测和诊断服务为EWIE提供了与制造业客户的单点接触,来了解、诊断零件和维修等情况。

此外,在客户的生产现场的EWIE工程师可以携带移动设备,这样他们就可以直接输入关于机器状态的数据,而不是记下信息,然后再输入到系统中。

Mehta解释说:“如果你能够及时获取数据,这种数据的准确性要高得多。”而更精准的数据能够带来更准确的维护计划。

Mehta表示,通过使用云计算,IT部门能够很快地推出新的服务产品,对此,EWIE的高层管理人员很赞赏。他说道:“他们不需要等待数周来购买更多的硬件和软件许可证,然后再面临长时间的软件升级和增强周期。”另一个好处是,内部IT人员可以从“螺母和螺栓等琐碎的工作”转移到更高水平的业务上。

云计算最大的挑战是要确保较旧的后端系统与新的云计算应用及服务之间的整合。

“企业进入云计算很容易,但是,将云计算引入到企业很困难,”他表示,“我们不是初创公司,所以,任何云产品都需要与现有信息资产集成和整合。”这也是为什么Mehta建议其他考虑部署云计算的企业专注于整合以及整合背后的架构,整合是至关重要的。

他还有一个建议是与业务部门的领导紧密合作,让他们明白迁移到云计算需要权衡各种利弊。例如,为了收集移动设备上的数据,EWIE需要改变其既定的工作流程来适应这种软件。

“业务部门获得速度和灵活性的同时,你将不得不放弃一些自定义操作,”Mehta指出,“一旦进入云计算,你就会受到软件带来的限制。”

需要快速行动

Build-A-Bear Workshop公司的首席信息和互动官Dave Finnegan知道如何适应外部势力,以及快速应对供应商带来的限制。在其推出的新的“未来商店”的理念(其中包括领先的移动和互动触摸屏技术以及分析和游戏化元素)中,这家零售商的关键技术供应商之一决定停止开发该项目的基石技术。

“面临的主要挑战之一是,供应商可能会很快地更改平台,不仅仅是转移到更新的版本,而是完全停止了这项技术。我们不得不适应下一个平台,以及学习如何构建下一个未来商店的元素。当供应商取消或者改变方向时,我们必须能对此做出反应,”Finnegan表示,“这样的事情很令人头疼。”

Finnegan建立了一支核心IT专业人士团队,专门管理颠覆性技术以及与外部服务供应商的关系。他表示:“这有助于我们加强与外部供应商的合作。”

这些技术的投资回报率非常显著。去年,新设计的店面的销售同比增加了30%以上。

掌握颠覆性技术的另一个好处无法用金钱来衡量,但非常有助于公司在长期战略上取得成功。

Finnegan表示:“我们发现我们的未来商店举措正在推动我们公司的创新思维。我们可以利用从未来商店概念中学到的东西并将其运用到他领域的业务上,同时也可以帮助我们推动创新。”

颠覆性技术有助于产生一种新的思维,对于我们来说,这是积极的一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