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TCL通讯张伟:私有云满足业务柔性应变

TCL通讯张伟:私有云满足业务柔性应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从2010年将中小型的应用迁移到虚拟化平台,并在网络、存储上使用虚拟化实现资源池后,TCL又迅速建立了自己的私有云平台,成功部署了三大主要应用。这些在TCL通讯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全球制造信息中心高级工程师,信息技术高级经理张伟看来还只是对云计算的初探。

作者:王聪彬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3年9月11日

关键字: 惠普 制造业 HP CloudSystem Matrix 私有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9月11日 人物访谈(文/王聪彬):从2010年将中小型的应用迁移到虚拟化平台,并在网络、存储上使用虚拟化实现资源池后,TCL又迅速建立了自己的私有云平台,成功部署了三大主要应用。这些在TCL通讯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全球制造信息中心高级工程师,信息技术高级经理张伟看来还只是对云计算的初探。

TCL通讯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是消费电子制造商TCL集团的成员公司,其拥有TCL和 Alcatel(阿尔卡特)两个品牌移动通信终端产品。成立于1999年的TCL通讯到2002已经连续三年营业额增长幅度达263%,2012年两个品牌的销售量达到了5000万部,这也让TCL通讯成为集团主要的产业支柱。

TCL通讯张伟:私有云满足业务柔性应变

TCL通讯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全球制造信息中心高级工程师,信息技术高级经理 张伟

云计算破解业务与IT双重挑战

上面的一系列数字可以说这是一个好的开始,TCL通讯也趁势迅速扩展海外业务,并且TCL集团还积极打造云产业链,导入和推广智能云手机、云电视、云应用平台。

其业务得到了长足的发展,但业务和IT永远是联动的,张伟也深切感受到IT在这一次次的业务扩展中不断受到的冲击。配合业务发展上线了多种应用系统,这对IT基础设施造成较大的压力。大量离散的主机资源对系统管理、网络端口、数据保障、高可用又带来了问题,以及缺乏统一的硬件管理界面。

面对这些问题张伟的第一考虑就是私有云。“TCL通讯属于集产研销一体化的高科技企业,目前的核心竞争力在快速交付高品质移动终端的制造能力。私有云不仅可以帮助TCL快速提升产能柔性应变能力,即信息系统快速上线应用,还可以快速扩展业务系统处理能力。”

除此之外,TCL通讯有着繁多的移动云应用,像云手机里的云存储、云通讯录、云游戏等服务于客户的增值服务和应用。“云计算可以快速将应用部署到需要覆盖的客户领域,为客户提供良好的服务体验。”张伟说道。

HP CloudSystem Matrix带来五大成效

如今TCL通讯选择引入HP CloudSystem Matrix打造企业私有云。而在选择云计算平台上张伟做了充分的测试和评估,对于HP CloudSystem Matrix主要看中它开箱即用,以及独有的硬件资源池技术和兼容性,并且其可以实现快速定制企业应用模板,还有最重要的刀片机箱上的VC(Virtual Connect)技术。

“HP CloudSystem Matrix是一个快速落地的云解决方案,适用于X86和小型机。其核心硬件使用HP BladeSystem,软件为 Matrix OE(Operation Environment)。” 中国惠普有限公司企业集团云计算解决方案销售拓展部市场拓展经理关大立指出,刀片中的 VC技术是在网络模块里把网络层和光纤配置 HBA 卡的配置放在软件里,在刀片出现任何故障时,换上新刀片不用再配置网络层和光纤的连接存储的配置,未来将会把VC技术扩展到机架。

TCL通讯张伟:私有云满足业务柔性应变

中国惠普有限公司企业集团云计算解决方案销售拓展部市场拓展经理 关大立

关大立强调,如果客户现有的是机架或塔式服务器,也可以通过Matrix OE帮助客户在保持现有的不再购买新的服务器架构的同时实现云平台,对投资进行保护。

从实施结果看,HP CloudSystem Matrix对业务带来了降低投入成本、节省IDC空间、节省电源、节省网络及存储端口、统一管理维护五大成效。

制造业云平台上的应用选择

初尝云计算,张伟也从中体会到制造业中快速交付应用、轻量级应用、生命期较短的应用更适IaaS云平台的部署和业务需求。

但TCL通讯的云平台上并没有最先选择这些应用,而是部署了服务企业内部三大主要应用,分别是协同供应链的E-Souring应用系统、智能手机研发管理系统、IT项目开发和测试环境。张伟说,协同供应链应用E-Souring系统是一个全新上线的项目,也是对惠普云计算的IT资源池资源柔性能力的考验项目,而智能手机研发管理信息系统则是面对企业由功能机向智能机转型,而新上线的研发、测试及源代码管理等应用。

另外,核心应用ERP还没有迁移到云计算中,“TCL通讯重要的核心应用系统部署在小型机上,目前还没有迁移到惠普X86架构云平台上的计划。”张伟说道。

TCL通讯在IT基础架构整合上也早已设定好了发展方向,目前会先选择整合轻量级应用到云计算中,像外部网站、IT基础服务系统以及需要快速上线的小型业务系统。同时TCL通讯也关注到HP也在大力推动基于X86刀片的高性能计算技术,在做了充分的测试评估后,未来也有可能将重要的核心业务系统部署到云平台上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