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调查:小型电商曲折发展 继续增加IT支出

调查:小型电商曲折发展 继续增加IT支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前不久的《中国企业电子商务IT建设报告》显示,国内每天约有10000家网店被迫关门。这个报告是由上海一家电子商务软件的提供商发布的,其中数据仅供参考。报告中最受关注一项调查结果是因为缺乏足够的实践经验和理论指导,每天国内约有一万家的网店被迫关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3年1月10日

关键字: 电子商务 IT支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很多人都想开一个属于自己的网店淘金。但是,“开网店易,经营网店难”,却也是不少网店经营者的切身感受。前不久发布的《中国企业电子商务IT建设报告》显示,国内每天约有10000家网店被迫关门。  

这个报告是由上海一家电子商务软件的提供商发布的,其中数据仅供参考。报告中最受关注一项调查结果是因为缺乏足够的实践经验和理论指导,每天国内约有一万家的网店被迫关门。

报告说,人才缺乏是一个首要困难和问题,抛开数据的准确程度,很多网店的确存在着类似的问题。在经营困难的同时,报告同时提到每一天约有一万家企业和个人进军电子商务,约有9千家企业和个人加入淘宝,2000家企业申请支付宝,1200家企业申请加入天猫,更早之前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也发布过一个报告,淘宝网现在有职业卖家6百多万,每天新增的注册近万家,停运或倒闭的卖家也近万,报告显示到2011年,中国电子商务市场交易规模是7万亿元,2012年9.8万亿,预测2015年将达到26.5万亿,报告还预测电子商务,移动电子商务和社会化营销将成为国内企业未来1到2年IT支出方向第一集团。

过去的一年中电子商务可说是整个社会的主角之一,人们看到了一轮又一轮来自于各大电商的价格战,但是很多中小网店只能靠着创意低利润和从牙缝里扣出的推广的经费来经营,曾经有一个由网友投票选出的中国新十大高危职业排行,淘宝店主以第十名上榜,很多人说废寝忘食的熬夜工作是很多淘宝小网商的家常便饭,时常发生的淘宝店主猝死事件更为整个行业敲响了警钟。

早期很多电商通过做单一品类吸引投资再靠打广告来获取流量,这种方式已经越来越难以为继,随着天猫、京东等电商进一步做大,互联网电子商务的二元现象正在重演。也有业内专家表示,平台电商越来越大,也意味着中小电商迎来了一些机遇,因为平台越大,越无法对经销做到精细化,小电商可以把握住平台的这些弱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