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谁说了算?企业该删减的十项技术开支

谁说了算?企业该删减的十项技术开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比起以往,如今的企业环境更为先进--这意味着,舍弃过时的技术不是件很难的事,以下是10项丢弃也无妨的过时技术。

来源:畅享网 2012年10月24日

关键字: 管理 IT支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比起以往,如今的企业环境更为先进--这意味着,舍弃过时的技术不是件很难的事,以下是10项丢弃也无妨的过时技术:

  文件服务器

  过去,对小型企业而言,在底层服务器上投入数千美元,以管理文件存储及1到2台打印机,是常有的事。不少小企业出于习惯,不停为办公室添置服务器,这是为何?若只需简单的文件共享,一个高性能网络存储设备就能搞定,所花费用仅是服务器的一小部分,并且连基础打印机也能够联网,根本无需服务器。

  超级本

  与典型的笔记本相比,超级本容量小,运行慢,接口少,不久就会被淘汰。并且超级本售价更高。纤薄的超级本更适合那些潮人,而你的企业预算最好花在笔记本上,笔记本性价比更高,一年换一批笔记本总比每月更换一批超级本来得合算。

  PBX(电话交换)系统

  电话系统造价昂贵,却仅用来管理十几二十条电话线路?诚然,除非你将其用在客户服务,不过现在多数小型企业已克服现场电话硬件的问题。如RingCentral之类的服务为企业提供虚拟电话系统,系统适用于所有的基础电话设施。实际上,虽然PBX系统仍在使用,但终究会在下一轮技术革新中被淘汰。

  陆线

  在大多数国家,无线基础设备,以及无线覆盖发展良好,甚至连电话使用率极高的商业用户都可以舍弃有线电话服务。不愿为所有员工买一台新iPhone?那就让员工使用自己的手机吧,公司负责为流量费买单。

  Windows

  自从能够通过云计算运行几乎所有的运算任务,之前的反对Windows迁移的“软件不兼容”观点不攻自破。无论企业想使用基于Macs,还是Linux系统的设备----或二者兼有----对许多企业而言,如今,转换操作系统,就如同以前在电脑上安装并使用Firefox ,或Chrome浏览器那般容易。

  现场备份硬件

  我曾与IT打过交道,处理每晚的备份系统是件棘手活,没人喜欢。怎样处理似乎都不妥当,文件恢复工作(每日必须做的)让人几欲抓狂。而如今,企业不仅能够摆脱磁带驱动器,还能够一并摆脱本机备份:在线备份服务能够保护你的企业数据安全,且投资更为合理----不用再为备份而纠结。

  邮资机

  Pitney Bowes公司推出了几款相当实用的邮资机,它们能够为你邮寄的物品称重,并贴上相应邮票----不过邮资机的租用费相当高。除非企业的业务需要频繁的邮寄往来,否则你可以选择如Stamps.com网站之类解决方案,费用较低,且操作更简便。使用自助打印时,你还能享受到商业汇率。

  保修保险

  如今的笔记本电脑,其制作材料经过缺陷检测及升级,用轻巧的镁金属替换塑料,使笔记本比以往个更为坚固。事实上,如今的时代,若你不小心摔了电脑或手机,它不会粉身碎骨。对电脑极其宝贝的人,或是极易手滑的人,若是为求安心,可以购买保修保险。大多数用户则完全无需购买。

  信用卡处理设备

  独立的信用卡刷卡机或----甚至更差的----老式的“指扣”译码机在如今已过时:信用支付业出现了许多移动支付业务,无须另外借助硬件设备,你能够使用平板电脑,或智能手机进行信用卡支付。手续费也比以往更能让人接受,因此,也许你以后连支票以及现金都能免了。

  传真机

  在所有办公室经理的“投诉信箱”里,最多的就是关于传真机的抱怨。传真机常常缺纸或没墨,并且90%传过来的文件最后都入了垃圾箱。教你一招:把传真机扔了吧。如今的一体化打印机,以及网上传真服务器都配有扫描仪,独立的传真机用途已派不上多大用处。拆除传真专用线,你还能省下不少钱。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