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IDC:大数据市场增速或将达到同期IT行业的7倍

IDC:大数据市场增速或将达到同期IT行业的7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美国市场研究公司IDC周二发布报告称,全球大数据技术和服务市场将在未来几年保持31.7%的年复合增长率,2016年的总规模有望达到238亿美元。

来源:新浪科技 2013年1月10日

关键字: 大数据 云计算 ID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美国市场研究公司IDC近日发布报告称,全球大数据技术和服务市场将在未来几年保持31.7%的年复合增长率,2016年的总规模有望达到238亿美元。

照此计算,大数据市场的增速将达到同期整个信息和通信技术领域增速的7倍。该市场正在迅速从各种既有市场和新市场中吸收技术和服务。虽然今后的情况仍有可能发生很多变化,需求与供给也仍不确定,但IDC仍然预计,这一市场将在2012至2016年间实现强劲增长。

“大数据技术和服务市场为全球带来了一个增长迅猛、规模庞大的机会。”IDC商业分析和大数据研究副总裁丹·维赛特(Dan Vesset)说,“这将成为很多高管的重要关注点,对于那些拥有合适技术、分析、通讯和行业专长的人来说,也将由此获得最有吸引力的工作机会。”

IDC的报告还包括以下内容:

1、大数据市场的子领域增速各异,其中服务市场复合年增长率为21.1%,存储市场为53.4%。存储市场之所以能获得如此快的增速,源于当前大数据环境的双重存储方式。

2、大数据技术和分析技能的缺乏,将推动越来越多的买家使用云计算解决方案和应用。为了解决技能短缺问题,信息管理和分析领域将加大对自动化技术的关注度。而且还会有越来越多的公司希望将分析服务外包出去,而不再仅仅外包技术。

3、针对机器生成的数据部署的大数据解决方案,将在未来几年获得更多关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