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款工具帮忙侦测你的网络

不管你是想解决问题,还是跟踪某个特定的设备,厂商查看连接到网络的列表是很有帮助的。所幸的是,很多工具可以为你解决这个问题。从简单的ping测试,到完全成熟的网络资源解决方案,下面就是这样5款值得考虑的工具。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4月18日 专栏: 不管你是想解决问题,还是跟踪某个特定的设备,厂商查看连接到网络的列表是很有帮助的。所幸的是,很多工具可以为你解决这个问题。有些工具的免费的;其他是商用的——这些工具的能力各不相同,从简单的ping测试,到完全成熟的网络资源解决方案。下面就是这样5款值得考虑的工具。

1、Ping Tester

Ping Tester(如图A)利用ICMP ping检测你网络中的设备。除了执行ping扫描,它还可以进行互联网连接测试,会ping一些知名的网站,例如Google和Yahoo。

5款工具发现你网络中的资源

图A

Ping Tester提供了很多高级功能,例如它可以设定各个参数,以进行ping测试和调度测试。该工具还可以执行基于TRACERT的测试。

Ping Tester售价39.95美元,有免费试用版可供下载。

2、Network Inventory Advisor

Network Inventory Advisor(如图B)可以帮助你发现网络上的各种资源。它利用一个简单的向导界面,罗列出操作系统发现的设备。它还提供了与软件、许可密钥、硬件以及警报相关的报告。Network Inventory Advisor要求必须配置目标设备的管理员证书,才可以收集这个设备的信息。

5款工具发现你网络中的资源

图B

Network Inventory Advisor售价89美元,有免费试用版可供下载。

3、Belarc Advisor

Belarc Advisor(如图C)是一款免费工具,主要用于提供关于PC硬件和操作系统的详细信息。它可能不是你通常想到的网络发现工具,而是包含了发现能力的工具。

5款工具发现你网络中的资源

图C

Belarc提供的这款免费工具主要是用来推广BelManage,这是Belarc Advisor的企业版。因此,Belarc Advisor通过发现网络设备,展现了某些企业管理能力。该软件可以显示IP地址、设备类型、设备详细信息、以及每个被发现设备的设备角色。

4、Advanced IP Scanner

Advanced IP Scanner(如图D)是一款免费工具,用户扫描IP地址范围,以收集网络设备数据。这款工具最棒的一点在于,它可以被作为一款便携式工具,不需要传统的安装步骤。

5款工具发现你网络中的资源

图D

Advanced IP Scanner会显示每个被发现设备的状态、名称、IP地址、制造商和Mac地址。你可以手动输入IP地址范围,或者从文件中扫描地址。该软件还允许你使用HTTP、HTTPS、FTP以及RDP等协议连接到被发现的设备。

5、Wireless Network Watcher

Wireless Network Watcher(如图E)是一款免费工具,用户发现无线网络中的设备。不过,似乎在无线网路和有线网络之间它没有什么差别,在无线网络中扫描设备也是没有问题的。

5款工具发现你网络中的资源

图E

对于每个被发现的设备来说,Wireless Network Watcher会显示IP地址、设备名称、MAC地址、网络适配器制造商、设备信息、用户文本、以及设备被首次检测到的日期。输出是可以定制的,包含额外的信息,例如最近一次设备被检测到的日期。

因为这款工具被设计为扫描无线网络,所以它也可以被当做一款安全工具。你可以对其进行设置,查看你的网络,当检测到新设备的任何时候向你发出警报。

来源: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4/18

10:4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