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电信出售47.7%的汽车之家股份

澳大利亚电信今天宣布已与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平安”)达成协议,以16亿美元(21亿澳元1)转让中国网络公司汽车之家47.7%的已发行股份。交易完成后,澳大利亚电信将保留汽车之家6.5%的股份。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4月17日 北京消息:澳大利亚电信今天宣布已与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平安”)达成协议,以16亿美元(21亿澳元1)转让中国网络公司汽车之家47.7%的已发行股份。交易完成后,澳大利亚电信将保留汽车之家6.5%的股份。

每股29.55美元的转让价格较汽车之家过去60天成交量加权平均价有12.7%的溢价。

澳大利亚电信首席执行官安德鲁 ?佩恩表示,公司对汽车之家自2008年以来的快速增长感到骄傲,现在是适合的时点让澳大利亚电信股东体现可观的股权价值。

安德鲁 ?佩恩表示: “平安作为亚洲最大金融服务公司之一,在中国拥有广泛业务和客户层,它将成为汽车之家强大的合作伙伴。”

“随着汽车之家在中国从单纯的线上业务拓展至线下销售平台,公司的下一发展阶段将受益于战略投资者平安在汽车保险和金融领域中的丰富经验。”

“在建立我们于中国科技行业发展的过程中,汽车之家发挥了重要作用。作为少数股权投资者,我们希望在公司的下一发展阶段与平安和汽车之家管理层继续紧密合作。”

澳大利亚电信预计在2016年下半财年交易完成后将约18亿澳元记入会计收益,最终的数额取决于汇率和保留的股权价值等多项调整。交易完成有待中国相关监管部门和汽车之家董事会的批准。

安德鲁 ?佩恩表示: “汽车之家是澳大利亚电信一项出色的投资,并展示了亚太地区存在的众多机会。亚洲仍然是我们增长战略的一个重要部分。我们将继续发展该地区的企业服务业务,当中包括亚太环通业务的行业整合机会、印度尼西亚的合资企业和探索未来增长机会。”

“就出售股权所得收益而言,我们将继续履行在资本管理战略方面的承诺。我们将均衡考虑资金用途,其中包括潜在的资本管理方案等。”

注:本公告采用的汽车之家股权比例数字包含汽车之家在员工股权补偿计划中已拨备但尚未授予的股权。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4/17

17:30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