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软交所揭牌 入驻青岛金家岭

近日,在近百位政府和企业代表见证下,青岛软交所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中心(以下简称青岛软交所)揭牌仪式于青岛崂山区金家岭举行。

近日,在近百位政府和企业代表见证下,青岛软交所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中心(以下简称青岛软交所)揭牌仪式于青岛崂山区金家岭举行。

青岛软交所是由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所(以下简称北京软交所)、青岛华通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青岛全球财富中心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共同成立,是北京软交所布局华东的重要一步,将助力青岛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发展、打造“互联网+”和“双创”城市。此次揭牌仪式标志着青岛软交所正式运营,也标志着金家岭金融区发展步入新阶段。

青岛软交所揭牌 入驻青岛金家岭

工信部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司副司长陈英,青岛市委常委、崂山区委书记齐家滨,青岛市经信委副主任王敬元,崂山区委常委金家岭金融区管委常务副主任夏正启,文化执法局副局长赵秀军等政府部门领导,及北京软交所总裁、青岛软交所总经理胡才勇,华通集团董事长姜培生,青岛银行总行行长王麟,华通集团副总经理、华通科技董事长谢彤阳,全球财富董事长褚衍坤,蓝海股权交易中心总经理常欣,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副行长刘建波等企业代表出席此次揭牌仪式。

青岛是我国软件名城,仅今年1至2月,青岛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累计实现收入212.9亿元,同比增长19.3%。据此前市经信委印发的《2016年青岛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工作要点》指出,2016年青岛市将力争软件业务收入增长18%以上,确保实现软件业务收入1500亿元以上,持续做大软件产业。环境的优势和产业的发达吸引着许多外地优秀企业入驻,青岛软交所作为北京软交所布局华东重要一步,是青岛市引进的第一家北京服务交易平台机构。

陈英、王敬元以及姜培生于仪式上发表致辞。陈英表示,近年,党中央国务院先后提出了两化融合和两化深度融合发展战略,软件产业作为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对两化深度融合、加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北京软交所作为行业公共服务平台,在“做强做大软件产业、促进两化深度融合”方面一直有着重要作用。在工信部和北京市经信委的指导下,北京软交所在软件交易标准化、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都做出了开创性的探索,对于北京市软件产业的发展和创新都起到了积极支撑作用。如今,北京软交所与华通集团、全球财富中心在这里成立了青岛软交所,相信其在青岛市委市政府、青岛市经信委以及崂山区委区政府的支持下,一定能为本地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的发展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王敬元在致辞中首先表示了对软交所落户青岛的热烈欢迎和祝贺。他在致辞中说道,经过近年来的健康快速发展,2015年青岛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年收入已超过1300亿元,实现了从百亿级产业到千亿级产业的跨越;2015年青岛市新引进软交所等一批高端项目,累计吸纳入驻软件企业400多家,超额完成年度建设目标任务。今年,青岛将打造三大中心,既区域性创新中心、海洋中心、信息服务中心。其中,信息服务中心包含信息网络中心、大数据云计算中心、智能制造服务中心、虚拟现实中心,以及软件交易中心——也就是坐落在崂山的青岛软交所。所以,引进青岛软交所是青岛市经信委发展软件产业的重点工作之一,是青岛市着力打造信息服务中心的成果。

姜培生表示,青岛软交所的开业将对青岛软件和信息服务业起到推动作用。第一,软交所的入驻可发挥其公共服务平台资源,为青岛引进更多北京优秀企业,助力打造青岛创业生态链;第二,软交所作为“企业公共的CIO”,可满足青岛企业信息化建设需求;第三,利用软交所制定的软件交易相关标准,可引导协助交易双方打破信息壁垒,使软件定价有理可循、交付有理可依,切实缓解软件交易难题;第四,利用软交所科技金融服务和“创富中国”投融资品牌活动,可以聚集银行、风险投资机构等优秀金融机构,打造青岛金融生态圈。

据相关人员介绍,与北京软交所相同,青岛软交所专注于软件交易、科技金融、知识产权三大领域,将充分利用软交所在产业信息与资源方面高度集聚的优势以及软件标准化交易的思路,在青岛建设“买软件中心”,搭建大数据交易中心、招标采购中心、正版软件交易平台、国际软件外包交易平台、科技金融服务平台等,通过多方技术、人才、资本等的合作,使青岛的信息化建设在解决方案、信息服务、软件外包、技术支持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得到全面快速发展,做大做强青岛地区软件产业发展,为中国制造业之都的青岛地区传统产业的智能升级、两化融合、“互联网+”等做出贡献。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4/26

18:54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