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2015国际软博会软交所将上演精彩谈话秀

2015国际软博会软交所将上演精彩谈话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回顾2014年的“颠覆”与“变革”,互联网与科技金融的日新月异急速催动软件产业发展模式变化。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5年5月13日

关键字: 软件 金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回顾2014年的“颠覆”与“变革”,互联网与科技金融的日新月异急速催动软件产业发展模式变化。2015年,当“颠覆”与“变革”被“互联网+”的“融合”替代,且大数据仍不减火热的新形势下,软件企业该如何调整应对?面对软件交易市场标准缺失,软件企业如何打开软件交易之门?政策利好,“互联网金融异军突起”,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潮流大势下,传统金融机构应该怎样应对冲击、软件企业又该如何“求金”?

今天,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主办单位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于5月27日至29日在北京展览馆举办2015第十九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以下简称“软博会”)。

“訫,言心为诚,心言为享”。在本届软博会上,主办方将全新打造首届“中国软件生态大会”,以“訫·软件”和“訫·金融”为主题的“软件交易论坛”和“软件产业金融论坛”两大主题会议,将开创性地以“Talking-Show”的方式于27、28日在北京新世纪日航酒店呈现,论坛现场将众星云集,共同研讨新形势、新业态下软件产业的未来发展,引发业界共同关注“如何构建良好的中国软件业生态”话题。

“訫”软件洞察产业市场

互联网的出现孕育了大数据产业,两者皆对软件产业发展有着巨大的影响,从软件的开发模式,到软件的运行环境,再到它的使用方式乃至交易方式,互联网和大数据的影子无处不在。如社交软件,人们通过各种智能终端接入互联网,通过软件进行社交互动,而软件开发者能够从中收集数据以改进软件,提升用户体验。

“互联网+”的提出彰显了“融合”的理念,比曾经红极一时的互联网颠覆论更能体现互联网的影响,同时也为软件企业与传统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大量机遇。在软件交易领域,“互联网+”的提出体现了软件电子商业的发展潜力和重要地位,如何构建软件电子商业生态链、让软件交易更容易是推进软件产业发展不可绕过的一道坎。

5月27日,第19届软博会中国软件生态大会之软件交易论坛以“訫·软件”为主题,引入软件企业,融入当下软件行业发展方向,携手CIO产业联盟与传统行业协会,联合行业专家、明星企业、平台提供商等,从软件交易市场的特性及组成部分入手,对软件交易市场进行深度探讨分析。

此外,作为北京CIO联盟的发起人之一,软交所将于会上同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北京模具行业协会等近10家传统行业协会签约,促进信息化和工业化的高层次的深度结合,帮助传统企业进行CIO建设,建立传统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模式。

“訫”金融破题资本融合

今年3月5日,当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互联网金融异军突起”和“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互联网金融行业地位得到了空前提高,传统金融机构徘徊于转型边缘。

其实在此之前,许多传统金融机构已因互联网金融产品的火速蔓延而坐立难安。从2013年互联网金融产品部分相关数据来看,移动支付业务2013年达到16.74亿笔,金额9.64 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12.86%和317.56%。传统金融机构所受到的巨大冲击已经无法让其置若罔闻,市场固有格局的打破让传统企业不得不开始踏上转型道路。

异于传统企业遭遇的窘境,互联网金融的政策利好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提倡给软件企业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软件企业作为以知识产权为核心的轻资产类型企业,融资难是老生常谈的话题。年轻的互联网金融产业虽然存在监管难等一系列问题,但其与软件携手打造的“互联网+”新模式被广为看好,降低软件企业的发展成本等一系列优点也深得青睐。

5月28日下午,第19届软博会中国软件生态大会之软件产业金融论坛以“訫·金融”为主题,从传统看创新,引入行业专家、银行、投资机构、企业用户等的多角度与多维度观点,就“如何更好地构建软件行业新生态”这一话题展开新一轮的探索和尝试,并总结不同领域、不同形态的金融创新方式,为加速软件生态形成,推动软件市场发展注入正能量。

将“訫”比心以新姿态共话中国软件业生态

互联网时代里,碎片化的信息让人难以过滤,优劣与真伪也总让人诡谲莫辨。“訫”,言心,今次举办的两大论坛将以“訫”贯穿全局,以微创新的形式加强活动效力,与会嘉宾将现场分享自我心路历程,或其所属的优秀成功企业的发展轨迹,用“实记”代替“灌输”,凸显业界变化与动向,让与会者能够自主思考、挖掘业内大咖与明星企业的成功秘密,同时增强现场互动,使全场能够参与其中。

本届软件交易论坛与软件产业金融论坛将汇聚业内专家与企业精英,工信部软件司、北京市经信委、北京市金融局等政府领导,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中国CIO联盟、中关村互联网金融研究院、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等机构代表,软交所、北软天使基金、微软、百度、京东、万达电商、中钢集团、浦发银行、广发银行、百分点、锐安科技等明星企业代表将出席,表达权威观点,共话中国软件业生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