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软交所“2014创富中国科技园区中国行”常州站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成功举办

软交所“2014创富中国科技园区中国行”常州站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成功举办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由北京软件和信息交易服务所(简称软交所)、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政府主办,常州恒生科技园承办的“2014创富中国科技园区中国行”常州站暨常州市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常州恒生科技园成功召开。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4年5月19日

关键字: 软交所 创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5月19日 北京消息:5月15日,由北京软件和信息交易服务所(简称软交所)、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政府主办,常州恒生科技园承办的“2014创富中国科技园区中国行”常州站暨常州市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常州恒生科技园成功召开近300名来自政府、知名投资机构合伙人、天使投资人、媒体莅临了此次活动。

软交所“2014创富中国科技园区中国行”常州站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成功举办 
“2014创富中国科技园区中国行”常州站现场嘉宾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此次活动承接了4月28日“2014创富中国科技园区中国行”杭州启动仪式的热度,创富中国常州站活动继续打造豪华嘉宾阵容:常州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跃,常州市天宁区区委书记陈正春,常州市商务局副局长邹德英,常州市天宁区副区长张泽毅,九洲创投副总裁黄淼,达晨创投投资总监成功,北京软交所副总裁王楠,戈壁投资合伙人张威,松禾资本合伙人屈卫东,明石投资执行总裁朱敏红,恒生科技园曾黎,北软汇智董事总经理张翊钦等政府领导和机构代表莅临此次活动。地方媒体,银行机构等也均有代表出席此次活动。


软交所“2014创富中国科技园区中国行”常州站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成功举办 
现场启动仪式

作为2014创富中国园区行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常州站路演环节的重要性尤为突出。主办方除了邀请到众多知名投资人坐镇比赛,更是从近百个创业项目甄选出9家优秀企业和团队在2014创富中国常州站的“擂台”进行激烈厮杀,最终决出挺进10月年度总局赛的3个名额。

2014创富中国科技园区中国行常州站活动由两个部分组成:5月15日上午创富中国集训营以及下午常州站路演比赛。

上午是创富中国常州站的集训时间,知名投资人屈卫东、张威、朱敏红作为常州站项目的创富导师,为参与下午路演的项目做了精彩分享。三位导师还就创始团队建设、期权分配、融资时间等创始团队关心的问题做了详细分析,并分享在创投行业多年积累的丰富经验和案例,为所有参与集训的项目创始团队带去最新鲜实用的指导。

下午路演比赛伊始,常州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跃,中共常州市天宁区委书记陈正春,常州恒生科技园总经理曾黎,软交所副总裁王楠为大赛致辞。四位嘉宾分别介绍了地区、园区和企业对创新创业的支持态度以及做出的努力,也表达了对创富中国活动的高度评价和良好展望,并由衷期待软交所创富中国这个品牌在未来能发展的更强、更好,在创富中国平台上的项目能走的更远。张跃部长、陈正春书记、苏俊总监以及王楠副总裁共同启动了恒生科技园杯常州市青年创新创大赛启动仪式。

常州恒生科技园总经理曾黎女士于会场向记者表示:恒生科技园立足领创中国互联网经济产业园, 定位三生态,致力于为企业提供花园办公环境, 以互联网经济为核心的产业集聚,运用恒生科技园八大运营服务平台优势,回馈社会、回馈政府、回馈企业,帮助企业在转型升级过程当中助一臂之力。

“软交所是在软件产业总体规模破万亿的背景下,由工信部、北京市和海淀区共同发起。” 软交所副总裁王楠表示:“ ‘创富中国’是软交所在投融领域打造的线下品牌,已成功推出上百期投融资对接和项目推介活动,帮助企业成长的服务,软交所将引入优质的服务机制和可持续的服务能力到常州恒生科技园。9个项目路演结束后,松禾资本合伙人屈卫东先生就路演项目情况及活动情况做整体点评。在鼓励项目坚持努力,不断优化产品的同时,也对项目进行了“敲打”,提醒创始人们找准市场、走对路子。屈总点评结束后,主持人宣布宜爱思、中游科技、绿碳三个优秀项目晋级杭州总决赛,并接受主办方颁发的晋级牌。


软交所“2014创富中国科技园区中国行”常州站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成功举办 
宜爱思、中游科技、绿碳三个优秀项目晋级

2014年中国互联网行业风起云涌,途牛网、新浪微博等上市,阿里、京东、聚美等递交招股书,美团、大众点评、迅雷、新浪乐居等企业对IPO也跃跃欲试。中国互联网企业受到前所未有的激励,创新创业在今年的中国大地越演越烈,优秀团队,优质项目不断涌现。与此相应,如何解决创业者与投资人/机构的高效精准对接:为投资机构寻找符合要求的项目,为创业者寻找最适合的投资机构成为现下创投行业最关键的问题。顺应此潮流,创富中国园区行活动连接主流投资机构与创业者,发挥平台优势,通过赛事的形式发掘互联网行业的明日之星,在中国创投行业的舞台上演着一幕又一幕的精彩!创富中国常州站是创富中国活动的关键组成部分,个性项目路演+嘉宾犀利点评,势必成为今年创投领域的一个热点。

创富中国园区行活动是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所(简称“软交所”)服务园区、机构与创业者的品牌活动。活动汇聚中国创投圈主流投资机构与知名投资人,活动每年收集近千个优质项目,通过海选→投资经理精选→城市赛→总决赛的层层选拔,决出年度最具创新性和成长潜力的项目和企业,并给与所有高质量项目资金、技术、管理等方面的扶持。本次2014创富中国科技园区中国行启动仪式由软交所和杭州恒生科技园区联合主办,此次活动将进一步促进京杭两地在互联网金融、电子商务、软件研发、工业设计与文创产业等领域的投资合作,拓展商务渠道,促进两地双向投资,从而实现社会价值。

2013年软交所创富中国行走进全国11个园区进行官、产、研、媒、学、资等多层次合作交流,很大程度上提升了园区的影响力,帮助园区进行行业、产业定位,借力进行园区品牌宣传,带动园区多种服务,将园区服务的局域网模式逐渐转变为互联网模式,从而实现异地资源整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