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跨越“双创”三座大山创富盛宴将落地洪城

跨越“双创”三座大山创富盛宴将落地洪城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一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化了中国整个市场的细胞,激发了亿万名群众的创新创业热情。在“双创”的热浪下,沸腾的不仅仅只有北上广三大创业者天堂,全国各地都争相投入创业大潮中。地方政府也极度重视,纷纷出台了相应政策以支持小微企业和创新创业的发展。

来源:业界供稿  2015-12-21 10:54:29

关键字: 创新 创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2月21日 北京消息:一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化了中国整个市场的细胞,激发了亿万名群众的创新创业热情。在“双创”的热浪下,沸腾的不仅仅只有北上广三大创业者天堂,全国各地都争相投入创业大潮中。地方政府也极度重视,纷纷出台了相应政策以支持小微企业和创新创业的发展。

2015年4月,江西省南昌市出台了《南昌市人民政府关于稳增长促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明确提出“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设立了“洪城众创”资金和科技成果转化资金,以及一系列促进创新企业发展的优惠政策;同年6月,南昌市入选全国首批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示范城市,推出了《南昌市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三年行动计划(2015年-2017年)》,敲定了小微企业发展三大目标;此外,南昌市还将定期举办“南昌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等活动,获奖项目企业将获得“创业卡”,无需抵押可直接获得贷款……

据媒体报道,仅2015年上半年, 南昌市新增个体工商户17128户, 新增私营企业9579户, 直接扶持创业者3273人,带动就业11555人,形势大好。

但是,不同于北上广天然的创业环境优势,当前南昌企业创新力仍旧不足。业内人士曾分析,非北上广城市阻碍“双创”发展的三座大山即:缺项目,缺投资人,缺钱。在南昌,支撑企业创新与成长的资本平台仍然相对缺乏,创新创业企业的普遍特点是前期风险大、不确定性高,因此它们最需要的是稳定长期化的资金支持。

为拓宽中小企业与资金对接渠道,助力南昌 “双创”发展,2016年1月7日至8日,软交所2015年度创富中国总决赛将于南昌召开。本年度总决赛项目共有二十多个,皆来自2015创富中国全国各地9大专场,涉及大数据、云计算、智能硬件、智慧城市、智慧医疗、物联网等最热领域;百余位现场嘉宾将组成创富导师团、嘉宾评审团、创富观察团等庞大阵容;两昼夜日程紧凑,新经济论坛、突围赛、特训营、媒体直播、巅峰总决赛等环节激动人心;此外,主办方透露,决赛将为获奖企业提供共计十多万现金激励、上百万意向投资,以及比财富更加宝贵的“创富”资源。

据悉,创富中国是由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所(简称“软交所”)联合地区政府、行业组织、投融资机构、公共服务机构及广大科技型企业,推出的创新创业服务解决方案。通过创富中国平台、创富大赛、创业企业孵化和创富基地运营四个板块,帮助科技园区打造创新创业新型服务平台。自2013年起在全国范围开展,创富中国已累计举办337次,为6000余家企业搭建投融资桥梁,累计间接融资额近百亿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