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Teradata Partners 2015:统一数据架构进化ing

Teradata Partners 2015:统一数据架构进化ing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大数据也在不断变化,相较于之前其在技术和应用上都已经有了明显的突破。这也是2015年Teradata Partners将主题定为“Breaking Big”的原因,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利用大数据创新,激发企业的业务潜能来打破传统的束缚。

作者:王聪彬 来源: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5年11月2日

关键字: Teradata 统一数据架构 Teradata 2015 Partners 2016 Teradata Partner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1月02日 人物访谈(文/王聪彬):现在已经很少人称手机为“智能手机”,这是技术赋予我们的改变。同样大数据也在不断变化,相较于之前其在技术和应用上都已经有了明显的突破。这也是2015年Teradata Partners将主题定为“Breaking Big”的原因,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利用大数据创新,激发企业的业务潜能来打破传统的束缚。

中国市场给出满意答卷

虽然Teradata Partners是一个面向客户的大会,但Teradata却把自己定位成合作伙伴的角色。这在大会上就可见一斑,因为每年大会Keynote的主持都是由客户委员会的历届会长担任。

正因为有着这份充分的信任,客户自然也会给予回馈。Teradata的业务在近几年中都保持着双位数的增长。中国市场也已经成为其第二大市场,拥有美国以外最大的团队,目前已经有1200人,这其中包括了800名咨询顾问在项目上协助客户。

Teradata对中国市场的重视也让其最新的技术可以同步提供给中国用户,像本次大会提出的Teradata Aster Analytics on Hadoop、QueryGrid等预计再2016年面向客户的技术,大中华区的客户也可以在第一时间使用。

Teradata技术不断的演进也有赖于客户的不断反馈,这也大多数企业在新产品研发上的一贯做法。Teradata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辛儿伦(Aaron Hsin)表示,我们设有一个研发小组Teradata Console,这其中有来自全球不同类型的客户,他们会通过和客户讨论来研究产品未来的研发方向。

 Teradata Partners 2015:统一数据架构进化ing

Teradata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辛儿伦(Aaron Hsin)

每一个公司都会围绕着自己的业务主线做技术扩张,我也将这个问题抛给了辛儿伦,Teradata的服务主线是什么?他指出,企业大多是混合多平台的架构,Teradata则可以提供整体的数据架构,所以我们的想法是统一管理来自不同平台的数据,让不同的数据分析和应用在不同的平台中得以更好的展现。

再来看看用户增长,三年前Teradata并购的Aster大数据挖掘平台,在大中华地区已经有几十个客户。另外统一数据架构(UDA)做为Teradata主推的数据架构方案,去年全球已经有150多家客户使用,大中华大区约有十多家,今年这一数字得到翻倍。

IoT、云一个都不能少

客户不用怀疑Teradata在大数据上的投入,尤其在物联网(IoT)领域,客户的需求越来越多,物联网上的数据也越来越需要被分析,Teradata为此也发布了2款软件Teradata Listener和Teradata Aster Analytics on Hadoop,来突破性物联网输的分析,实现“万物皆可分析”。

Teradata Listener是一款自助式智能软件,具有实时“听取”功能,可跟踪世界各地存放的多条传感器和物联网数据流,并将该数据传送到分析生态系统中的多个平台。该软件帮助客户将数据推送至Hadoop、Teradata Aster Analytics、Teradata数据库和其它平台,帮助数据科学家、业务分析师和开发人员快速、轻松地分析新数据流,更快地应对企业问题。用户无需依靠IT部门的帮助,即可分析来自传感器、远程信息系统、移动设备事件、点击流、社交媒体消息、IT服务器日志等数据源的数据。

Teradata Aster Analytics on Hadoop是Teradata天睿公司推出的增强型Aster Analytics on Hadoop,是业内独特的综合分析解决方案,它拥有一套百余种与众不同的业务就绪型分析技术以及七大垂直行业应用,可在Hadoop平台上直接运行,帮助用户在单一工作流中将机器学习、文本、路径、模型、图形和统计高效结合。

这也使得UDA的架构得到简化,UDA是由Teradata数据库、Aster大数据探索平台、Hadoop三部分组成,并安装在同一机柜。而此次发布的Teradata Aster Analytics on Hadoop将其中两者进行整合,使Hadoop和Teradata跨平台执行分析更加轻松。

另外一些新的发布像,Teradata QueryGrid:Teradata Database-Presto连接器软件,用户能够从Apache Hadoop或Teradata数据库发起跨平台SQL查询。用户可从Hadoop平台发起并完成跨平台查询,将处理过程下推到Teradata数据库,也还可从Teradata平台发起查询,将处理过程下推到Hadoop平台。新加入的Presto软件将进一步扩展统一数据架构的应用范围与价值,为用户显著缩短响应时间,同时运用整个分析生态系统现有的SQL工具与技巧。

记者在大会展示区交流时还听到了一个有趣的话题,Teradata Linstener目前还只是作为软件提供给客户,但是内部也在争议是否要放在一体机中直接出售。Teradata首席技术官宝立明(Stephen Brobst)给出的回答是,其放在哪里提供给客户主要取决于能否充分展示其有效性,这也同时适用于Teradata的所有产品和服务。

Teradata Partners 2015:统一数据架构进化ing

Teradata首席技术官宝立明(Stephen Brobst)

目前的IoT市场发展两极分化,Teradata的客户主要覆盖中大型企业,对于小型企业如何要获得服务,答案是“云”,把产品推向云端后,除了原有的B2C客户外,B2B客户也可以充分利用Teradata的产品和服务。

Teradata目前在云计算上已经与AWS展开合作,在云服务商的选择上其实有很多考量因素,像客户使用率、可靠性、性能等,所以Teradata也在同不同国家的云服务商进行讨论未来开展合作的可能。

最后再说说开源,未来Teradata也会加大对开源技术的投入,其做法是在现有开源技术上加以延伸。大会上也宣布Think Big将为Hadoop数据湖推出全面管理服务,Think Big咨询服务将帮助企业克服数据湖管理复杂的困难,充分发挥大数据优势。Think Big Hadoop管理服务为主流Apache Hadoop发行版提供熟练的操作与应用支持,这些版本包括Cloudera、Hortonworks、MapR、Spark、Kafka、NoSQL和其它开源技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