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Gartner关键能力报告:Teradata在四大使用案例类型中均获最高分

Gartner关键能力报告:Teradata在四大使用案例类型中均获最高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Teradata天睿公司宣布,Gartner公司新发布的《数据仓库和分析型数据管理解决方案关键能力》报告显示,Teradata天睿公司在全部四大使用案例(use cases)类型中均获得最高产品评分。

来源:业界供稿  2015-06-16 10:27:11

关键字: 统一数据架构 Teradat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6月16日 北京消息:全球领先的大数据分析和营销应用服务供应商Teradata天睿公司(Teradata Corporation,纽交所:TDC)宣布,Gartner公司新发布的《数据仓库和分析型数据管理解决方案关键能力》(Critical Capabilities for Data Warehouse and Data Management Solutions for Analytics)报告显示,Teradata天睿公司在全部四大使用案例(use cases)类型中均获得最高产品评分。新报告于2015年4月21日发布,由分析师Mark A. Beyer和Roxane Edjlali共同撰写。该报告共对16家数据库厂商进行评估,是2015年2月12日Gartner发布《数据仓库和分析型数据管理解决方案魔力象限报告》(Magic Quadrant for Data Warehouse and Data Management Solutions for Analytics)的姊妹篇。在其魔力象限报告中,Teradata天睿公司位列“领导者象限”。

与去年关键能力报告几乎只依据客户体验相比,Gartner公司对本年度调查报告进行修订,扩展关键能力的定义范围,将客户反馈与特定厂商能力列入评估标准。2015年关键能力报告评估的四大使用案例包括:

传统数据仓库 – 本使用案例涉及管理来自多种结构化数据源的历史数据。该数据主要通过批量载入。传统数据仓库使用案例可管理大量数据,主要用于标准报表和仪表盘。其次,该使用案例还用于自由模式查询和挖掘或操作型查询。考虑到用于查询的混合工作负载能力和使用者的技能差异,传统数据仓库使用案例需要系统高可用性以及强大的执行和管理能力。

操作型数据仓库 – 本使用案例管理连续载入的结构化数据,以支持应用、实时数据仓库和操作型数据存储内的嵌入式分析。本使用案例主要支持报表和自动化查询,以支持操作需求。本使用案例将需要高可用性与灾难性恢复能力,以满足操作需要。由于操作型数据仓库使用案例的主要目的是实现卓越的操作性能,所以管理不同类型使用者或即席查询(ad hoc querying)、挖掘等不同类型工作负载的重要性较低。

逻辑数据仓库 – 本使用案例需要针对结构化数据和其它内容数据类型,管理数据多样性和数据量。除来自交易应用的结构化数据外,本使用案例还包括机器数据、文本文档、图片和视频等其它内容数据类型。因为其它内容类型能够产生大量数据,所以管理大量数据成为重要标准。逻辑数据仓库还能够满足不同查询能力的需求,并支持不同的使用者技能。本使用案例支持数据仓库数据库管理系统及其它数据源的查询。

上下文独立式(context-independent)数据仓库 – 本使用案例体现出新的数据价值、数据形式变种(variants)和新的数据关系。它支持搜索、图表和其它高级功能,以发现新的信息模型。本使用案例主要用于自由模式的查询,以支持预测、预测性建模或其它挖掘形式,以及支持多种数据类型和数据源的查询。它没有操作性要求,可帮助数据科学家或商业分析师等高级用户实现未来多种数据类型的自由模式查询。

此外,Gartner公司还评估支持上述四大使用案例所需10项最重要的功能。

Teradata天睿公司联席总裁Hermann Wimmer表示:“我们强烈希望每个行业的每位首席信息官、IT主管和数据库分析师在进行与大数据分析相关的投资决策时,都能够仔细研究今年的关键能力报告。该报告非常重要,它提供的重要信息能够大幅节省成本,并做出与大数据分析投资和商业战略相关的最佳决策。我们相信这一切中最重要的是Teradata® 统一数据架构™的思想领导地位和技术成熟度,该架构也是符合Gartner逻辑数据仓库定义的首个分析生态系统。”

在新报告发布之际,Teradata天睿公司刚刚发布多项数据管理创新技术,包括:

全球最先进的行式和列式混合数据库,可帮助客户自由运用行列混合技术;

Teradata数据库敏捷接口帮助客户、供应商、移动办公员工或应用在任意设备上随时随地访问Web、移动端和商业应用;

QueryGrid扩展业内最佳分析技术的用户选择,QueryGrid增强技术可带来Hadoop版本更多选择、架构灵活性以及分析可扩展性;

Teradata天睿公司实验室营销副总裁Chris Twogood表示:“在当前大数据分析领域,企业面临愈演愈烈的市场炒作和越来越复杂的技术,因此Gartner公司新发布报告中评估的关键能力提供了极具价值的框架和服务。Teradata天睿公司在该报告四大使用案例类型中均获得最高得分,彰显其作为客戶值得信赖的顾问,凭借Teradata®统一数据架构™、Teradata Aster和Hadoop产品线,为企业带来他们期望获得的能力、性能与投资回报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