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Teradata天睿公司分析平台带来更强性能与可扩展性

Teradata天睿公司分析平台带来更强性能与可扩展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Teradata宣布推出两款增强型分析平台Teradata动态企业级数据仓库6800和Teradata整合型大数据平台1800。作为同在Teradata统一数据架构下的两款产品,它们能为要求最苛刻的企业级分析提供几乎无限制的数据存储及分析能力,同时兼顾成本效益。

来源:业界供稿  2015-10-26 15:33:05

关键字: Teradata 数据存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0月26日 北京消息:全球领先的大数据分析和营销应用服务供应商Teradata天睿公司(Teradata Corporation,纽交所:TDC)宣布推出两款增强型分析平台Teradata动态企业级数据仓库6800(Teradata Active Enterprise Data Warehouse 6800)和Teradata整合型大数据平台1800(Teradata Integrated Big Data Platform 1800)。作为同在Teradata统一数据架构(Teradata Unified Data Architecture)下的两款产品,它们能为要求最苛刻的企业级分析提供几乎无限制的数据存储及分析能力,同时兼顾成本效益。

目前,大多数企业已在不知不觉中将数据和分析环境扩展至包含一体机和点解决方案的不同类型的生态系统中,而这些生态系统却无法整合。如果没有立即可运行的整合系统,则需花费更多时间管理数据载入及执行大量分析任务,难以快速创造价值。Teradata天睿公司通过统一技术,整合数据,并提供性能强大的分析平台,实现客户价值最大化。

Teradata天睿公司实验室总裁Oliver Ratzesberger表示:“Teradata天睿公司以‘技术转移’(turn-key)整合型解决方案的方式交付Teradata分析平台,可轻松融入分析生态系统。这些平台能够承载海量数据,并立即可运行广泛的分析任务。Teradata天睿公司已通过简化这些平台的部署和管理,为用户提供前所未有的性能以及扩展其分析功能的能力。”

Teradata动态企业级数据仓库6800

作为Teradata统一数据架构中的核心数据仓库产品,Teradata动态企业级数据仓库6800可运行要求最苛刻的分析工作负载,这些工作负载需要最强性能、最一致的查询响应时间,以及支撑数千个并发用户、数百个应用及海量数据的能力。

Teradata动态企业级数据仓库6800搭载最新的英特尔志强处理器(Intel Xeon Processor),使其整体运算能力提升25%。该数据仓库还搭载最新的DDR4 SDRAM(同步动态随机存取记忆体)内存卡,每机柜内存容量多达1.5TB,使内存内处理提速15%。为支持需要常用数据亚秒级访问能力的战术性查询,固态硬盘(SSD)容量增长四倍,每机柜可提供多达128TB的热数据存储空间。

NetApp 产品运营部执行副总裁Joel Reich表示:“在Teradata动态企业级数据仓库6800中部署NetApp存储解决方案,可提供极其强大的性能和效率。NetApp 致力于简化复杂的企业数据管理,帮助IT部门降低成本和复杂性,降低风险,同时增强控制,并迅速适应变化。”

Teradata整合型大数据平台1800

Teradata整合型大数据平台1800具有高成本效益,可帮助客户对广泛的大数据进行大规模综合分析。用户在Teradata整合型大数据平台上运行Teradata数据库,可访问多种通用格式的数据,包括XML、名称/值对以及从页面应用、传感器及物联网联网设备获取的JSON(JavaScript 对象表示法)数据。

技术升级后的平台搭载最新的双核英特尔至强处理器和高性能DDR4 SDRAM内存卡,为企业提供更迅速执行查询的能力。Teradata大数据综合平台还选用容量更大的4TB存储驱动器,帮助客户采集并分析超大规模的详细数据,并节省成本。这使单一机柜容量提升45%,可承载多达333TB的未压缩数据,而系统容量则超过300PB。

Teradata天睿公司实验室总裁Oliver Ratzesberger举例称,在部署完成的第一个月中,Teradata天睿公司某客户在Teradata整合型大数据平台1800上实际载入并查询的生产数据量已超过10PB。

整合软件

Teradata天睿公司运用最近发布的Teradata Listener软件,紧密整合Teradata动态企业级数据仓库6800和Teradata整合型大数据平台1800。Teradata Listener可将大量物联网和JSON数据提取至Teradata整合型大数据平台,为数据科学家、商业分析师和开发者提供快速轻松分析新数据流的能力。然后,安装在Teradata动态企业级数据仓库中的Teradata QueryGrid软件可对这些数据进行动态查询,更快地应对企业问题。

该软件为数据科学家、商业分析师和开发者提供快速轻松分析新数据流的能力,更快地应对企业问题。用户无需依靠IT部门的帮助,即可分析来自点击流、社交媒体消息、移动设备事件、IT服务器日志、传感器和远程信息的数据。

Teradata QueryGrid不但连接Teradata动态企业级数据仓库6800和Teradata整合型大数据平台1800,还可连接其它Teradata平台、Hadoop发布版和分析引擎。Teradata QueryGrid提供双向数据移动和下推(pushdown)处理能力,可整合平台和分析引擎。客户无需专用工具或IT人员介入,即可在整个分析生态系统中对数据进行无缝的自助式服务,并进行分析处理。

Teradata Listener获取海量数据,并将这些数据推至Teradata动态企业级数据仓库和Teradata整合型大数据平台,帮助多个用户进行实时分析。Teradata Listener是一款智能化和自动化的自助式软件平台。该软件可从点击流、社交媒体消息、移动设备事件等数百个数据源以及IT服务器日志、传感器、远距离通信等物联网信息中连续获取并存储快速移动的海量数据集。

Teradata动态企业级数据仓库6800和Teradata整合型大数据平台1800目前面向全球发布。Teradata Listener将于2015年四季度全球发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