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IoT:忘掉硬件,开始思考产品与服务的可能性吧!

IoT:忘掉硬件,开始思考产品与服务的可能性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物联网不仅仅只是有关咖啡机和智能手表。其主要好处在于——IT领导人应该关注产品、服务和与设备连接的可能性。

来源: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5年10月31日

关键字: IT管理 物联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0月31日 编译: 物联网最早期的IT领导人,Patrick Gray定义了产业变革技术,解释了如何运用以及预测下一个物联网的边界。

每几个月就会照例听到有关“下一个科技领域的大事件”类似话题。物联网(IoT)被当成最新产业变革的热门技术,在此背景下,预言很可能会成真。以下是关于IoT你需要知道的几件事。

IoT的定义

任意一项技术挑战之一就是定义它的实际含义。 “云”这个词听起来很萌而且还容易被人所记住,它们是从较笼统的意义上来讲的。IoT就恰好适合这一类的定义,如果你问一堆人,很有可能会得到一堆有关物联网的真实含义。

从基本的技术角度上看,物联网是一个集局部传感器、数据存储、通信和计算能力相结合的技术。这个宽泛的定义可以包含从一个复杂的智能手表,到可以通过移动网络控制光线的路灯传感器。

对于那些来自行业内早已对传感器设备不是什么新鲜事的人来说,他们也许会感到困惑:物联网究竟有什么了不起的?从硬件角度上看,更多的则是关注成本、标准化以及连接性。IoT的传感器,通过与无线蜂窝网的连接,不需要一个昂贵的、定制化产品,反而可以使其变得更加便宜。

物联网不是关于硬件

就像云计算相较自身的可能性并不是那么的有趣,物联网不仅仅只是有关咖啡机和智能手表。物联网的主要好处在于——IT领导人应该关注产品、服务和与设备连接的可能性。

强调服务的一个很好的例子是Nest的恒温器。Nest的连结度和移动app非常有趣;然而有些人推测贩卖用户的热数据和冷数据给公用事业公司将会比那些恒温器更加的有利可图。因此,这将会使数据公司Nest不得不以销售硬件作为副业。

物联网的错误战略

许多公司和IT领导人认为他们的很多产品已经嵌入的连接到了传感器中。他们努力捕获和存储数据,然而实际上很多企业还尚未利用数据来创造出有趣的新功能和资金来源。其实,这样的过程并不困难,或者需要多么复杂计算能力的设备。

例如,我最近买了一个Cub Cadet割草机,在其中的计时表里面包含着一个物联网的传感器——对于很多重型设备来说就相当于一个里程表。传感器将发动机的年限传递给一个蓝牙移动app,App再根据时间提醒用户进行日常维护,并且会提供一个直接从Cub Cadet直接购买所需零件的链接地址,以便可以提升其销售业务。这些“智能”一直保留在应用程序里,并且不需要用户的帮忙就可以更新和提升割草机的性能。

如果你只是关注物联网的传感器,那你就大错特错了,你很有可能将硬件与服务分离开来。然而事无绝对,只要你能够在产品嵌入传感器前考虑清楚你想要提供哪些全套服务,并且有能力更新传感器,或者遵循Cub Cadet和Nest公司的脚步、现在开始报告数据以及思考今后如何推出一款产品,这一切都来得及。

物联网的下一个前沿

最新的物联网应用依赖于设备上报数据的服务层,来对数据进行分析和使用数据。物联网下一个前沿技术是利用局部有计算能力和存储能力的传感器,与其他物联网传感设备通讯然后决定如何“实施行动”。

一个很明显的例子是连接车辆,那些迅速、高局部的信息是至关重要的。如果我的车撞到了一块冰,然后与后面的车辆共享信息,这比向一定要进行数据处理和数据传播的服务中心汇报信息要来的更有用、及时。

如何开启物联网技术

开启物联网技术的最简单的方法是利用本公司现存的传感设备产品。深入了解这些数据,并且思考公司或者第三方是如何从数据中获得洞察力的。此外,你还需要思考用户或者其他的设备很可能使用那些所获得的数据洞察力,以及思考如何用自己的方式开发新产品和服务。

如果你没有现成的物联网传感器,尽早从产品跟踪中将硬件跟踪分离开来,即使你的服务还尚未确定。慎重的产品设计加上现有数据资源,终究你会得到IT领导力的必杀才能并且大获盈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