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Honda发布新一代Honda CONNECT 导航互联系统带来全新用户体验

Honda发布新一代Honda CONNECT 导航互联系统带来全新用户体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0月31日,Honda发布了FUNTEC技术的新一代导航互联系统——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通过车载通讯单元与云端实时互联,可以根据实际的道路交通状况,提供包括行车路线推荐等服务,为顾客提供安全、舒适和充满乐趣的驾乘体验。

来源: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5年11月1日

关键字: 本田 导航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1月01日 北京消息:科技本来就是伴随着人们的需求不断发展、迭代。早期,由于数据不新、不实时、不准,最终导致了传统车载导航定位精度差、交通路况不实时、引导不准确等一系列产品问题,车载导航也成了中看不中用的鸡肋产品,人们依旧依赖于智能手机的导航定位。

10月31日,Honda发布了FUNTEC技术的新一代导航互联系统——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通过车载通讯单元与云端实时互联,可以根据实际的道路交通状况,提供包括行车路线推荐、准确预测到达时刻等精确导航服务,同时还可以提供目的地、天气、新闻等信息服务,以及万一发生事故时的紧急呼叫服务,为顾客提供安全、舒适和充满乐趣的驾乘体验。据了解,该系统将为顾客提供包括基本导航、通讯费和紧急呼叫等基本服务项目在内的10年免费服务。

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今后将陆续应用于Honda中级以上的新车型,首先应用于凌派中期改款车型(今年内上市)、第十代Civic(明年春季上市)和雅阁中期改款车型(明年上市)。

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由Honda与阿里巴巴、高德集团共同开发,结合了Honda在车载导航领域的先进经验和技术,以及阿里巴巴、高德集团先进的通讯、IT和地图导航服务技术,将为顾客带来移动的新价值体验。

Honda发布新一代Honda CONNECT 导航互联系统带来全新用户体验

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的主要服务内容

以导航为主的强大服务

新一代的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的硬件主要包括导航显示屏和车载通讯单元(TCU),车载通讯单元可以通过通讯网络与云端互联,还可接收GPS信号,同时在其内存里存储了导航地图数据,系统无需连接智能手机,就可以根据实时的交通状况提供精准和便利的导航服务。此外,以往智能屏互联系统的娱乐功能也得到继承。

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提供强大的服务,最核心的是基于实时通讯的导航服务,包括实时交通路况检索、根据实时路况进行目的地到达时刻预测等,还可以通过“Send to Car”功能将手机检索的目的地信息发送到汽车导航屏幕,“Last one mile”功能可以通过手机APP继续引导顾客从停车场到达最终目的地。

除导航外,系统还提供支持语音播报功能的在线新闻、天气和交通违章查询等信息服务。在万一发生交通事故时,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还具备紧急呼叫功能,呼叫中心将及时与驾驶者联系,确认并根据伤害状况,中介救援服务。

科技开创未来

为了让移动出行变得更加安心和舒适,Honda以辅助驾驶为首要目的,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研发车载导航系统,1981年Honda开发出世界上第一台车载导航仪,开创了新的技术领域,让移动进入新时代。在中国,Honda于2013年推出了可以连接智能手机的智能屏互联系统(DA),在行业内率先实现了将智能手机的导航、娱乐等功能应用于车载服务。

本次发布的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是面向未来的新一代导航互联系统,具备了无限的扩展潜力。首先可以考虑的是远程车辆诊断功能,通过车载感应器诊断的车辆使用信息和故障信息,可以通过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发送到技术中心或者特约服务店,以提前进行车辆维护和修理的准备工作。未来还可以通过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实时收集到的车辆流动信息的大数据,提供更加广泛、更加便捷的服务。

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让车辆具备了互联功能,未来,人、车和交通硬件设施等将保持联通状况,实时互换位置信息,这将成为实现自动驾驶的基础技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