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富士通完善软件定义存储 满足企业PB级存储需求

富士通完善软件定义存储 满足企业PB级存储需求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富士通今天发布了第二代FUJITSU Storage ETERNUS CD10000软件定义存储系统。作为高度可扩展与大容量存储系统,全新的ETERNUS CD10000 S2将提供更加强大的工具,以应对PB级时代的数据处理挑战。

来源:业界供稿  2015-10-08 14:53:17

关键字: 富士通 存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0月08日 北京消息: 富士通今天发布了第二代FUJITSU Storage ETERNUS CD10000软件定义存储系统。作为高度可扩展与大容量存储系统,全新的ETERNUS CD10000 S2将提供更加强大的工具,以应对PB级时代的数据处理挑战。

富士通完善软件定义存储 满足企业PB级存储需求

随着全球信息的爆炸式增长与永续在线需求的提出,许多企业已淹没在数据的海洋之中。如今,我们面临着三大挑战:扩展性需求的不断上涨、更高的复杂性和成本,以及由于物理存储系统的局限性,导致数据离线迁移时的业务中断。一直以来,富士通在运营商、公共部门、金融、交通、研究机构以及教育等数据密集型行业,与客户以及合作伙伴保持了紧密协作,致力于以更低的成本提供更可靠的数据服务。

基于开源统一分布式存储系统Ceph,富士通的ETERNUS CD10000在零停机前提下,在容量与性能方面提供了无限的、更具成本效益的模块化扩展能力。针对软件与硬件,它提供了端到端的系统管理功能,以及整个系统的维护与质保服务(包括第三方组件)。在确保客户采用开源技术获得更低成本的同时,提供企业级的支持。

富士通全球存储业务副总裁Bernhard Brandwitte表示:“ETERNUS CD10000采用创新技术,帮助企业应对不断增长的在线数据。富士通是全球首个存储技术提供商,能够通过大规模扩展的开源存储优化平台,为企业消除系统瓶颈,驾驭不断上升的存储成本。我们如今可以利用同样的数据中心空间来存储10倍以上的数据,同时相比于上一代产品,每TB的存储成本降低了10倍。”

通过优化存储投资,富士通的第二代ETERNUS CD10000重新定义了存储经济性,确保业务永续在线,并利用久经验证的解决方案,缩短了从测试到投入生产环境的时间。

富士通如何降低数据存储成本

全新的ETERNUS CD10000 S2提供了多项功能增强,降低了数据中心的存储成本与空间需求。新型的存储节点能够在一个机架单元中最多存储60 TB数据,进一步降低了空间需求。同时,新的软、硬件功能与技术还能够提供最多10倍的每TB数据存储成本。

全新设计的存储节点被称为“柔性节点(Flex Node”与“密度节点(Density Node”,在提升容量与性能的同时,提供了更细的粒度。柔性节点用来支撑面向性能需求的应用场景,同时提供了良好的扩展性;而密度节点将面向海量数据存储进行优化,将存储空间与每TB的成本控制到最低(每月、每GB的成本能够降至0.007-0.013欧元)。客户只需要简单地添加系统节点,ETERNUS CD10000 S2就能够存储超过50 PB的数据,驾驭不可预估的数据增长。

由于ETERNUS CD10000 S2内部系统管理功能是基于Ceph软件的,因此原有硬件节点可以在不停机的情况下,完全被新一代的产品所替代。与传统RAID存储系统相比,整体的系统生命周期将延续10-15年。这也大大降低了系统迁移的需求。

富士通还向Ceph开源社区贡献了最新的优化纠删码(Erasure Coding),通过冗余提供了数据保护并降低了存储空间与成本。

ETERNUS CD10000 S2的另一个增强是支持更多的灾难恢复选项,包括在两个站点之间对一个存储节点集群进行伸缩,或部署两个独立的系统集群。在PB级时代,传统的备份解决方案难以突破其局限性。富士通提出了创新的“backup-in-a-box”概念,提供了大规模的数据保护。它提供了足够的灵活性与应对重大故障的能力,即使超大规模的系统,也能够确保快速的数据恢复。

基于现有的客户场景,富士通开发了经过验证的解决方案,实现快速的软件定义存储部署。解决方案覆盖了企业文件同步与共享、在线归档以及云备份等领域。针对OpenStack项目,基于Ceph的存储是最适合的存储架构。为此,富士通近期宣布推出了PRIMEFLEX for OpenStack一体机,集成了ETERNUS CD10000、富士通PRIMERGY服务器与OpenStack云管理软件。富士通积极参与OpenStack项目,并在近期获得了金牌会员资格。

博科存储网络部门副总裁Jack Rondoni表示:“包括ETERNUS CD10000 S2在内的集群存储平台需要一个弹性、低延迟的网络为基础,用来提供高规格的数据服务。作为解决方案的一部分,我们与富士通合作提供了高性能的存储光纤,提升了应用的可用性,同时确保不停机的横向扩展,用来支持各种高性能工作负载与数据保护项目。”

红帽存储与大数据渠道合作伙伴总监Ben Cherian表示:“富士通是首个嵌入Ceph技术的硬件提供商,而今天通过ETERNUS CD10000 S2存储系统的发布,富士通再次重申了这一承诺。通过Red Hat Ceph Storage与富士通ETERNUS CD10000 S2存储系统新特性的结合,客户能够在下一代超大规模环境中,更加快速、更具成本效益地部署一个软件定义存储解决方案。”

价格与出货日期

FUJITSU Storage ETERNUS CD10000 S2已经在EMEIA与美洲地区发货,客户可以通过富士通与富士通智选(SELECT)合作伙伴进行采购。根据不同的配置与地区,价格会存在一定差异。包括中国在内的其他地区也将于今年年底正式宣布出货日期,敬请关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