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百会CRM帮企业做好三类互动 拉近客户关系

百会CRM帮企业做好三类互动 拉近客户关系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著名的“250”定律大家都听说过,每一个顾客的背后,大体上都有250个亲朋好友,这些人又会有同样多的关系。因此,得罪一名客户,将会失去几十名甚至数百名的潜在客户,反之亦然。

来源: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2015年9月11日

关键字: 百会CRM 客户关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9月11日 北京消息:著名的“250”定律大家都听说过,每一个顾客的背后,大体上都有250个亲朋好友,这些人又会有同样多的关系。因此,得罪一名客户,将会失去几十名甚至数百名的潜在客户,反之亦然。所以每一家公司都异常重视客户体验,珍视每次与客户接触的机会,但是效果却参差不齐,其中的差距就体现在客户关系管理上。

以前想要做好客户管理,客服或销售人员都要随身准备速记本和笔。现在企业只要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CRM软件就能将客户关系管理的思想落地,记录、汇总并分析客户信息,完善与客户的互动过程,提高客户满意度。

百会CRM分析总结了服务的5万家企业的需求与实施情况,将企业与客户的互动分为初次接触、再次联系和流失挽回三大类,做好这三类互动就能将企业与客户的关系一步步拉近,将客户留在企业的“碗”里,增加客户粘性、提高企业美誉度。

初次接触时,要快速获取客户信息,缩短客户等待时间。将百会CRM(www.baihui.com)生成的表单嵌入与客户接触的页面中,客户填写完信息,点击提交后,资料会直接进入CRM系统,自动分配到工作人员手中,大大缩短了公司客服或销售人员与客户的第一次互动时长。百会CRM表单采用先进的H5技术,完美跨越大小屏,为客户提供最佳的体验。

再次联系时,不再询问姓名,让客户有久别重逢之感。百会CRM的数据共享能力可以让其他支持团队也拥有客户的基本信息,处于客户接触点上的同事能够看到客户与企业沟通的历史,不需客户反复提供身份信息。客户会惊讶于企业对自己的了解,瞬间打破疏离、防范的心理,拉近客户与企业的距离。

流失预警,挽回将要离开的客户。每27个客户中,只有1个会向企业表达自己的不满,其他26个只会悄悄终止和企业的合作关系。当客户带着负面情绪悄悄离开时,企业将损失几十名或上百名潜在用户,有效的干预能挽回这部分损失,此时企业要主动发起互动。

流失预警能有效避免客户悄悄的离开,挽回客户。首先要给流失一个定义,例如将三个月或六个月以上没有消费或没与公司联系的客户划分为将要流失的;然后制定挽回策略,是邮件提醒还是客服直接沟通,或者开展有针对性的活动将“沉默”的客户再次激活,企业可以根据自己产品特点和用户特征来决定。最后统计挽回效果,总结得失既是评估工作的需要也是为以后工作积累经验。流失预警的这一系列动作都可以在百会CRM中以工作流的形式自动完成,大大提高了企业工作效率。

百会CRM针对360行各个行业的现有特点,结合全球领先的管理思想和管理工具,为客户提供先进的客户管理解决方案,按行业需求为客户提供定制化CRM服务。同时推出移动端CRM,客户信息随时随地查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