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会CRM:SaaS行业为什么是个“慢市场”

在越来越火爆的SaaS行业,随着大数据、云计算技术的升级,使得SaaS行业经历了一波飞速发展,于2017年,迎来了一个爆发式的春天。然而我国SaaS行业的发展,与美国相比较,依然处于刚刚起步发展的阶段。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4月19日 北京消息:随着全球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在很多个领域,人们都希望借助先进的技术来提升工作的效率。在越来越火爆的SaaS行业,随着大数据、云计算技术的升级,使得SaaS行业经历了一波飞速发展,于2017年,迎来了一个爆发式的春天。然而我国SaaS行业的发展,与美国相比较,依然处于刚刚起步发展的阶段。

据报道,近五年时间内,美国有1400多家新创公司从事SaaS服务,其中市值在10亿美金级别的有上百家。2016年中国4000多万家企业,近五年仅有300多家新创公司从事SaaS服务。但是这已经充分表明,中国在SaaS行业发展的道路上,正与美国SaaS行业缩小距离。

近些年在SaaS行业异军突起的客户关系管理CRM的快速发展,主要表现在人工智能技术的引进。如百会智能CRM,是国内首款真正应用落地的智能CRM,能够帮助企业解决更多个性化的营销和销售等活动,持续优化用户体验,创造更多价值。

但是中国SaaS行业的发展是个“慢市场”,需要精耕细作,慢慢打磨。以中国SaaS行业的发展来看,企业明显有些“急脾气”了。似乎没有时间去磨产品,磨用户,去精准理解用户的核心诉求和真正痛点。快速推向市场并扩大用户群体,是目前中国CRM行业发展的主潮流。而且扩大的方式多是通过市场推广手段。但是这并不符合CRM行业的发展规律。在这个以用户为中心的时代,只有为用户创造真正的价值,才有可能真正地留住用户,否则市场推广得来的用户,也会在短时间内失去。

而对于2B企业来说,这是个很可怕的事情,因为失去的用户,不会像2C企业那样,再容易获得。因此,获得用户的真心青睐和正向评价,依靠的还是产品本身。就如百会CRM产品一样,提倡的“10年磨一剑”。成立于2007年的百会,10年时间里一直在打磨产品,不断升级,从细节处提升,在功能上拔高,给予用户更优质的使用体验和服务质量。这符合了SaaS行业的发展趋势。虽然是个“慢生意”,目前也没有达到CRM的“独角兽”级别,但是照这样“磨”下去,百会CRM迟早会成为国内行业的龙头老大。

另外一点,市场增长模式也要回归到自然增长。因为在理性创业的角度来讲,CRM行业的焦点,在于用户与产品的融合。换句话说,就如上文提到的,如果产品的功能都没有满足企业用户的需求,那么通过大量的广告费用得来的用户,又能够维持多久呢?因此,还是要采用合理的自然方式去增长用户体验,先升级CRM产品本身,让CRM能够真正解决客户的需求点,去改变用户的心智,才能够留住用户。

因此,中国的SaaS行业发展其实依然是个“慢市场”,企业不可求之于过急。在未来的发展中,还是需要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研发产品和提升产品的用户体验上,最后以产品取胜,来实现市场份额的自然增长。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4/19

13:5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