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百会CRM帮管理者更好监地控销售过程

百会CRM帮管理者更好监地控销售过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以往销售管理者偏重销售结果而忽视过程,可是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人力成本的增加以及销售人员离职带来的震荡与损失,管理者越来越关注销售过程。管理者希望能掌握整个销售过程,但又无法随时随地跟在销售人员身边督促,销售过程该如何管理呢?

来源: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2015年9月2日

关键字: 百会CRM 销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9月02日 北京消息:以往销售管理者偏重销售结果而忽视过程,可是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人力成本的增加以及销售人员离职带来的震荡与损失,管理者越来越关注销售过程。管理者希望能掌握整个销售过程,但又无法随时随地跟在销售人员身边督促,销售过程该如何管理呢?

CRM不仅能为销售人员提供详细的客户信息,而且还能规范销售制度与流程。对于销售管理者来说,CRM系统是提高自己管理效率、提高团队成员日常工作效率的有利工具。下面就以百会CRM为例,为大家列举CRM管理、监控销售过程的好方法。

设置关键时间点 CRM自动触发动作

就销售过程而言,每家公司都有自己的“节奏”,如果销售管理者能打到“点子”上,销售过程管理便既轻松又准确。梳理出关键时间点,用户可以在百会CRM中设置自己的“时间期限”,通过天数作为判断条件进行筛选。以超出预计成交天数30天的商机为例,如下图所示:

百会CRM帮管理者更好监地控销售过程

将超过预计成交日期的数据筛选出来后,可以做以下动作:

第一种积极调整。满足条件后,自动触发工作流,将商机回归公共池重新分配;

第二种自我提示。CRM自动给使用者发送提醒邮件:“某某,商机已经超过预计成交日期30天啦,赶紧去看一下吧!”;

第三种未雨绸缪。超过成交期限30天的商机在系统中会被自动“关注”,然后抄送销售管理者。

当然,根据用户的行业特点和管理方式不同,还可以有第四种、第五种操作方法。只要销售管理者给出关键时间点,后续的事情可以让CRM自动完成,大幅提高管理效率。

利用报表多维度把握销售情况

百会CRM提供强大报表功能,帮助销售管理者透过层层数据迷雾,洞悉业务真相,加速管理效率,从而做出最合理的判断和决策。

管理者可以定制日、周、月报表,查看销售人员对潜在客户的跟进情况、客户的转化量、销售额等内容。百会CRM还有统计报表定时发送功能,重要报表定时发,管理者不用去找报表,让报表主动来找你。

百会CRM帮管理者更好监地控销售过程

多角度的数据帮助管理者从整体上把握销售过程,及时发现销售过程中的问题,并做出调整。百会CRM报表不光能发现问题,还能发现“闪光点”找到某一环节中业绩突出的销售人员,请优秀销售人员分享经验也是销售过程中必不可少的环节。

好的CRM系统能使销售管理者准确把握销售过程、规范销售人员的销售过程,提高销售人员的业务能力,从而提升企业整体销售额。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