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中海阳建设皮山光伏电站经受地震考验 确保能源供应

中海阳建设皮山光伏电站经受地震考验 确保能源供应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早在2012年,中海阳成功中标三峡新能源皮山一期20MW并网光伏发电项目中的发电系统集成和设备采购招标项目。该项目的建成大力推进了皮山县“清洁家园、清洁能源”的新环保建设,同时也为新疆扶贫、促进皮山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来源:业界供稿  2015-07-13 16:12:43

关键字: 能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7月13日 评论消息: 近日,新疆皮山县发生6.5级地震后,造成了当地不少群众伤亡和房屋倒塌。而中海阳在当地建设的太阳能光伏电站,却在地震中经受住了考验,一切运转正常,有力保障了皮山人民的能源供应和用电安全。   

皮山县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最南端、塔克拉玛干大沙漠南缘、喀喇昆仑山北麓,是一个以维吾尔族为主体,汉族、塔吉克族、柯尔克孜族等13个民族聚居的边境县,与印控克什米尔交界,是和田地区的西大门,距离自治区首府乌鲁木齐1800公里。本次皮山地震受灾人口达225790人,受损畜圈8679间,受损桥涵153座,道路滑坡受损302处,受损大棚678座,损失惨重。

作为三峡集团最大的产业援疆项目,三峡新能源皮山光伏项目位于皮山县城西南9公里处的戈壁荒滩,整个现场为不毛之地。虽然当地遭遇了6.5级地震和多次余震,当中海阳建设的皮山一期却毫发无损,印证了中海阳太阳能光伏电站的过硬品质。

据了解,早在2005年6月,三峡集团与皮山县形成对口支援关系,2012年,中海阳成功中标三峡新能源皮山一期20MW并网光伏发电项目中的发电系统集成和设备采购招标项目。该项目的建成大力推进了皮山县“清洁家园、清洁能源”的新环保建设,同时也为新疆扶贫、促进皮山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