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成为资本合伙人:如何找到下一个10亿美金的APM企业?

成为资本合伙人:如何找到下一个10亿美金的APM企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国内APM企业OneAPM宣布获得了7000万元的B轮融资,投资机构是经纬中国和成为资本。这对于国内的基础软件企业来说,是一个利好的消息,这也应和了当下基础软件国产化这个浪潮。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4年12月26日

关键字: APM 融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2月26日 北京消息(文/丁慧茹):日前,国内APM企业OneAPM宣布获得了7000万元的B轮融资,投资机构是经纬中国和成为资本。这对于国内的基础软件企业来说,是一个利好的消息,这也应和了当下基础软件国产化这个浪潮。该企业创始人何晓阳在宣布融资发布会上,表现出了打造国内APM第一上市企业的信心。

而对于投资方来说,显然是希望将OneAPM打造成可以和国外的New Relic、Appdynamics以及Compuware可以媲美的国际型的公司。在记者采访成为资本合伙人Richard时,其也透露了站在投资角度,选中OneAPM的原因。

价值10亿美金的企业需要具备三大特点

投资OneAPM,成为资本显然希望其能成为更大的公司,而不仅仅只是中国第一。至于为何选择在APM领域寻找投资目标,Richard指出软件日益重要,甚至在“蚕食”着这个世界,因此管理和监控软件运行的APM就显得尤为重要了。另外一个投资方经纬中国的VP熊飞也补充到:“如今人力成本上升,更多的企业向软件要效率。同时,用户对于体验的要求越来越高,因此软件的作用更加凸显。而管理和监控软件运行的APM当仁不让地成为焦点中的焦点。”

成为资本合伙人:如何找到下一个10亿美金的APM企业?成为资本合伙人Richard

Richard指出:“我们要在如今软件日益重要的环境中,在中国或者立足于亚洲选找出下一个10亿美元的企业成为投资目标。”

寻找这样的企业,不参与天使投资的成为资本显得更为谨慎。Richard也列出了三个标准:

一是这个企业的产品功能和技术水平需要国际厂商接近。不一定百分之百与国际企业相抗衡,但是一定要有与国际厂商进行竞争的实力和潜力。

二是这个企业的产品需要具备SaaS和本地部署两种版本。这是符合中国企业的需求的,国际的APM厂商,诸如New Relic的产品多是SaaS版本,但是国内的SaaS还没有完全深入所有的企业,尤其是针对大中型企业,本地部署显得尤为重要了。

三是从传统投资角度,需要考虑这个企业团队的背景、能力和国际视野等。

而最后,选定OneAPM作为投资对象,Richard称这也是做过很多调研的:“我们也调研过国内企业的APM企业,最后选定OneAPM,就是因为其符合了我们上面所描述的三点。我们认为这是一个最佳的投资选择。”

如此,OneAPM被选为了成为资本认为的下一个10亿美元企业的重要培养对象。

OneAPM接下来的四大工作重点

据何晓阳介绍,OneAPM的此轮融资将重点放在产品细节的完善、对新兴服务器端语言的支持上,以及对中小企业和开发者市场的开拓,同时加强亚太区其他市场的投入。

成为资本合伙人:如何找到下一个10亿美金的APM企业?

OneAPM创始人何晓阳

而对于OneAPM市场推广接下来的工作目标,Richard也做了更加详尽的解释,主要是包含四个方面:

一是现有的市场每一单都要做好。这主要是大型企业方面,OneAPM在大客户的积累上可以与国际厂商抗衡了,而这也是OneAPM获得融资的很大原因。“因为有成熟的市场验证,不需要教育市场。”

二是利用SaaS产品逐步推向市场,挖掘更多的潜在用户。OneAPM在这个方面主要是讲服务做好,最后将更多的客户转换为付费用户。

三是将开发者群体培养为APM的忠实用户。

四是在周边的国际市场进行更多的拓展。

另外,Richard也介绍在国际化方面,已经有一些国家对OneAPM的产品有一定的下载量,同时之后也会和一些分销商、服务商进行合作。

对于未来的发展,何晓阳表示,希望未来三年内可以做到两件事,第一就是将应用性能管理、网络性能管理和ITOA三个产品组合成一个解决方案,成为全球唯一一家提供IT领域的实时分析的企业,包括分析应用数据、网络数据、用户日志和技术架构,并且可以进行性能的自动预测和预警,做故障的直接判断,最终向用户提供业务性能分析的能力。APM不仅仅服务于开发、运维和安全团队,也直接服务于业务团队:

(图片来自网络)

第二是云平台,希望在SaaS模式中服务100万家企业。在更加长远的未来,我们提出一个口号,One APM,Monitoring Everything。在软件定义的世界背后,每一个移动App、物联网传感器、无人机、移动设备、应用服务里面,都有OneAPM的Agent在运行。

OneAPM获得的此轮融资,也让更多的人开始关注起基础软件中的APM领域,如何晓阳所说,APM如今是国外最热门的领域,如此多的新兴公司上市。而国内的基础软件环境也正在苏醒,并迎来更多的机会,OneAPM或将成为下一个10亿美金的APM企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