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Teradata辛儿伦:数据信息已成为企业业务的主体

Teradata辛儿伦:数据信息已成为企业业务的主体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第七届中国云计算大会以“促进云计算创新发展培育信息产业新业态”为主题,进一步推进云计算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Teradata天睿公司大中华区CEO辛儿伦和Teradata天睿公司云计算解决方案专家Joao Crespo共同带来了云计算与大数据分析的演讲分享。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5年6月3日

关键字: 大数据 云计算 综合报道 第七届中国云计算大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6月03日 北京消息(文/孙博): 6月3日,七届中国云计算大会在京召开。此次大会以“促进云计算创新发展培育信息产业新业态”为主题,进一步推进云计算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中国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Teradata天睿公司大中华区CEO辛儿伦和Teradata天睿公司云计算解决方案专家Joao Crespo共同带来了云计算与大数据分析的演讲分享。

辛儿伦指出,全球正进入万物互联的时代,以欧洲为例,德国工业4.0基于研发制造的优势,着眼于工艺、移动设备、信息互联、消费者和产品等等,组合形成一个整体,最终以创新形式重构社会生产的模式。两岸四地,信息经济正在朝向创新带动、智能转型、强化基础、绿色发展、人才为本的愿景前进,信息和技术这两个主题领域一直是创新发展的重要手段。

辛儿伦:“大数据+云计算” 信息和技术的有利整合

中国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辛儿伦

过去传统技术承载的信息价值有限,随着软硬件的智能发展,数据背后的信息价值含金量在高速增长,信息对产业的含义不再具有附属品属性,已经成为许多企业业务的主体。与此同时,广大消费者用户的需求也产生了自主性的革新,很多消费者不仅仅只是服务的受众,他们还希望参与到企业的服务和产品的生命周期之中,驾驭自己的消费内容,创造自己的数据分析,从而选择适合的产品功能。

作为企业迎接大数据、云计算时代中一个重要的能力,驾驭信息能力的建立可以提升企业和政府单位对内部管理和运营的竞争力,并且对于外部,能创造大数据变现的业务或者产品。

如何建立这样的能力?辛儿伦建议从三个方面着手:

第一,培养适合的数据文化。从管理决策到运营决策、到一线人员的智能管理,培养用数据说话的文化。

第二,选择适合的人才和技能。针对信息和技术两个主题领域,术业有专攻,人才应该并重的选择。

第三,关注适合的方法论和工具。

信息和数据的力量对企业的业务发展非常重要。来自Teradata天睿公司国际部云计算解决方案专家Joao Crespo对大数据分析与云计算进行了进一步分析,分享了互联网应用由消费互联网向产业“互联网+”演进、综合物联网向万物互联迈进、生产型制造向服务型制造演变,以及通信业内结合价值数据与高速的网络提供创新信息的服务等发展的新途径。

辛儿伦:“大数据+云计算” 信息和技术的有利整合

Teradata天睿公司国际部云计算解决方案专家Joao Crespo

Joao Crespo指出,大数据和分析技术的融合可以让很多业务变得更加合理,并且通过部署云的应用,企业可以迅速而灵活的提供服务。传统财务、预算十分昂贵,随着云技术的落地,企业将业务置于云端,企业可以更有效的降低成本,云计算并非只是单纯的便宜,其成本效益更高。

此外,云的灵活性,可以更好的满足企业可变业务的需求。目前很多企业对于IT业务,更愿意利用云的优势,建立起云托管和云优先政策,通过云提供的速度和敏捷性,从而更快的将产品推向市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