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4G来了 这些统统可以不要了

4G来了 这些统统可以不要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4G时代,网络更快,一些手机的拍照能力已经将卡片相机远远地抛在后面。虽然在某些能力上不如专业的单反相机,但由于有了高速网络,手机拍摄的照片可随时随地上传并与其他人共同分享。

来源:CIO时代网 2015年3月13日

关键字: 通信 4G 移动设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4G时代,网络更快,一些手机的拍照能力已经将卡片相机远远地抛在后面。虽然在某些能力上不如专业的单反相机,但由于有了高速网络,手机拍摄的照片可随时随地上传并与其他人共同分享。

手机,从最初的横空出世到如今的生活符号,从最初的简易通讯设备到如今无法割舍的生活必需品,从最初的几款高价位品牌到如今的品牌繁多,价格定位多 元化,它的发展是迅猛的,而且在手机发展的每个时代都会PK一些异业产品,或者说是融合一些其他行业的优质产品的王牌功能,例如当年的MP3、数码相机、 录音设备直至如今的笔记本电脑。手机的功能不断革新,不断PK着那些能与之相融合的产品,从而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方式和习惯。

如今,4G的普及更是让手机的发展如虎添翼,那么在未来的日子里,手机还能PK掉谁呢?

性能相当 服务更多

4G手机可替代车载GPS

如今,多数人都在用车载GPS开车寻找路径或目的地,其实与用手机导航相比来说,两者在本质上无差别,但不可否认的是手机GPS各项性能都远远低于车载 GPS,只是在地图精确度上两者的差距并不大,因为大部分地图手机都能装。而影响导航的是芯片及天线,车载GPS由于专攻导航,而不像手机一样附加众多功 能,所以其负载率低,自然搜寻快且定位更加准确。但在4G时代,随着4G高速网络的不断完善和手机功能的突飞猛进,手机已经具有了和车载GPS一样的搜星 和定位能力。此外,手机所具有的增添额外附加服务对于用户来说更具有极大的吸引力。例如当你想在指定的目的地吃一顿牛排时,在手机搜索内输入“牛排”,那 么你就可以得到一张本地西餐店的详细地图和清单价格表,这些都是车载GPS导航仪所办不到的。在58同城等网上交易平台,具有GPS、格洛纳斯等导航功能 的大屏手机,非常受欢迎,甚至有的手机不但支持GPS和格洛纳斯,还支持我国自主研发的北斗导航,定位更准,功能更全,离全面替代车载GPS导航仪这一 步,已经不远了。拍照能力不差 功能更强悍有4G手机 卡片机可舍弃了

在过去的十年中,手机与相机的结合绝对是最成功的案例。如今,买到一部不带照相功能的手机已经很难了,毋庸置疑,手机中的相机功能将继续发展下去。看看现 在高端手机支持的照相机像素值:苹果5S的像素为800万,三星S5的像素为1600万,而佳能600D的像素为1800万,尼康D7000的像素为 1620万。虽然手机相机的像素与单反相机的像素不能一概而论,可手机相机有如此优秀的像素值,无可比拟的可携带性,以及能够随时随地将照片分享传播的独 特性都为手机增添了附加价值。

4G时代,网络更快,一些手机的拍照能力已经将卡片相机远远地抛在了后面。虽然在某些能力上不如专业的单反相机,但由于有了高速网络,手机拍摄的照片可随 时随地上传并与其他人共同分享,这比用相机拍完再用电脑上传到网络的效率要高得多。所以在4G时代,除了需要专业相机拍照的场合以外,只在平时拍照的情况 下,4G手机已经能够完全取代卡片相机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